确保渔场永续 美促“少捞一点黑鲔鱼”(图)

发表:2010-11-20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希望减少鲔鱼捞捕配额,图为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 (右)今年5月访问印尼期间,参观渔港时看鲔鱼。
欧新社

为了黑鲔鱼,经济和生态年年彼此冲撞。有48个会员国的“国际大西洋鲔鱼保育委员会” (ICCAT)17日起在巴黎开会到27日,美国表示将努力推动进一步降低捞捕配额,以便确保渔场永续。

与会的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管理局”局长珍妮·拉布岑科表示,“由于过渔 (overfishing)情况一直很严重,我们有必要尽快重建鱼存量”。

ICCAT职司设定大西洋渔业的规则和捞捕上限,并监控其落实。根据ICCAT科学小组计算,将2010年的1万3500公吨配额延长到2013年,黑鲔鱼将有60%机会在2022年达到“最大的永续捞捕量”。

拉布岑科认为60%机率不够好,“必须再提高”。不过,捞捕配额应该降低多少,她表示“目前还无法说定一个数字,因为各国还在协商”。

会员国彼此争吵数周之后,美国在会议首日深夜获得欧盟支持。欧盟责成其渔业专员寻求配额“稳定减少或局部减少”,亦即将2011年的配额从2010年减少二千公吨。以法国、西班牙、义大利、马尔他为首的国家要求2010年配额再延用一年。英国主张砍成六千公吨。

数十年来,地中海和东大西洋的黑鲔鱼已锐减85%。

ICCAT允许的捞捕数量上限向来比它自身科学小组建议的要高,加上违规作弊,情况更严重。法国在2007年坦承其捞捕量比ICCAT给法国的配额高一倍以上。

拉布岑科特别强调日本的关键角色。日本人的寿司和生鱼片每年消耗将近80%的东大西洋黑鲔鱼渔获。在17日一场闭门会议里,ICCAT检讨会员国遵守配额的情况,日本怪罪他国,表示“那些把黑鲔鱼卖给日本的国家,应该自己先守规矩”。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