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坪島遭北韓炮彈襲擊 韓軍2死數十人傷(圖)

發表:2010-11-23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3日下午,李明博總統就北韓炮擊延坪島事件,在青瓦臺召開緊急安保長官會議。圖為,李明博總統正在聽取國防部長官金泰榮的情況匯報 。/韓聯社


23日下午,仁川市延坪島遭到北韓炮彈襲擊。圖為延坪島各處在遭到數十發炮彈攻擊後煙火四起。/ 韓聯社


11月23日下午2時34分許,北韓發射的數十發海岸炮炮彈落在了西海延坪島前海面及島上,導部分建築受損,並引發山火。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向我方延坪島島上發射了數百發炮彈,我軍照交火規則,向北韓予以反擊。

軍方目前已下令進入局部挑釁最高應對態勢「珍島狗一號」,啟動危機管理體系,加強了全軍警戒態勢。延坪島地區的韓軍用K-9自行火炮向北韓進行反擊。韓國空軍立即向西海5島海上緊急出動戰鬥機。
延坪島一位居民在接受韓國聯合通信社電視臺的電話採訪時表示:「50多發炮彈落在了村子和部隊附近。現場變成一片廢墟。火勢很猛,消防車正在滅火。數十戶房屋起火。」

該居民稱:「村辦公室剛開始說是誤發,但現在廣播說是真實情況。村子裡的居民都躲到了防空壕裡,現在偶爾還會有(炮彈)落下來。從方向上看不像是韓國軍隊發射的,應該是北面發射過來的。」

據當局瞭解,韓國時間下午4時30分為止,此次炮彈襲擊導致2名官兵死亡,數十名官兵和居民受傷。

北韓此次發射的海岸炮集中落在延坪島的韓國K-9自行火炮部隊,因此有人懷疑北韓進行的是瞄準射擊。據悉,受傷軍人大都屬於自行火炮部隊。

◆是對國防演習的抗議?

據悉,北韓當天上午曾不斷發送資訊要求韓國軍隊停止射擊訓練。韓國軍隊從21日開始進行陸海空聯合海上演習(國防演習)。據悉,北韓對此抗議稱,實際上不就是準備攻擊北韓嗎?

青瓦臺至今尚未就北韓挑釁一事公開表明立場。據悉,外交安全班子向李明博總統報告了北韓炮襲的事實後,李明博在青瓦臺的地下碉堡內緊急召開了首席秘書官會議和安全相關長官會議。李明博對參謀們下令稱:「要全力以赴護送傷員到醫院治療,同時避免事態擴大。」

韓國朝野政界受到巨大衝擊。大國家黨發言人安亨奐發表評論稱:「對北韓發射炮彈的行為不禁感到震驚和憤怒。對於此次延坪島地區發生的損失,北韓必須負全責。」民主黨發言人車英表示:「北韓應該立刻停止挑釁行為。民主黨在任何情況下都反對武力挑釁行為和非人道主義行為。」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