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坪岛遭北韩炮弹袭击 韩军2死数十人伤(图)

发表:2010-11-23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3日下午,李明博总统就北韩炮击延坪岛事件,在青瓦台召开紧急安保长官会议。图为,李明博总统正在听取国防部长官金泰荣的情况汇报 。/韩联社


23日下午,仁川市延坪岛遭到北韩炮弹袭击。图为延坪岛各处在遭到数十发炮弹攻击后烟火四起。/ 韩联社


11月23日下午2时34分许,北韩发射的数十发海岸炮炮弹落在了西海延坪岛前海面及岛上,导部分建筑受损,并引发山火。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北韩向我方延坪岛岛上发射了数百发炮弹,我军照交火规则,向北韩予以反击。

军方目前已下令进入局部挑衅最高应对态势“珍岛狗一号”,启动危机管理体系,加强了全军警戒态势。延坪岛地区的韩军用K-9自行火炮向北韩进行反击。韩国空军立即向西海5岛海上紧急出动战斗机。
延坪岛一位居民在接受韩国联合通信社电视台的电话采访时表示:“50多发炮弹落在了村子和部队附近。现场变成一片废墟。火势很猛,消防车正在灭火。数十户房屋起火。”

该居民称:“村办公室刚开始说是误发,但现在广播说是真实情况。村子里的居民都躲到了防空壕里,现在偶尔还会有(炮弹)落下来。从方向上看不像是韩国军队发射的,应该是北面发射过来的。”

据当局瞭解,韩国时间下午4时30分为止,此次炮弹袭击导致2名官兵死亡,数十名官兵和居民受伤。

北韩此次发射的海岸炮集中落在延坪岛的韩国K-9自行火炮部队,因此有人怀疑北韩进行的是瞄准射击。据悉,受伤军人大都属于自行火炮部队。

◆是对国防演习的抗议?

据悉,北韩当天上午曾不断发送资讯要求韩国军队停止射击训练。韩国军队从21日开始进行陆海空联合海上演习(国防演习)。据悉,北韩对此抗议称,实际上不就是准备攻击北韩吗?

青瓦台至今尚未就北韩挑衅一事公开表明立场。据悉,外交安全班子向李明博总统报告了北韩炮袭的事实后,李明博在青瓦台的地下碉堡内紧急召开了首席秘书官会议和安全相关长官会议。李明博对参谋们下令称:“要全力以赴护送伤员到医院治疗,同时避免事态扩大。”

韩国朝野政界受到巨大冲击。大国家党发言人安亨奂发表评论称:“对北韩发射炮弹的行为不禁感到震惊和愤怒。对于此次延坪岛地区发生的损失,北韩必须负全责。”民主党发言人车英表示:“北韩应该立刻停止挑衅行为。民主党在任何情况下都反对武力挑衅行为和非人道主义行为。”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