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留學移民新打分系統:"災難"亦轉機

發表:2010-11-24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倍受關注的澳大利亞技術移民新記分系統於2010年11月11日對外公布,整個記分系統將全盤推翻自 2002年以來的舊有記分系統。專業人士分析認為,澳洲的新的移民打分系統將更有利於高學歷,有工作經驗,語言能力強的學生移民。

概括具體變化細節

新的記分系統不再具備職業分數,申請者在取得職業評估後,只能夠參照自身職業是否入圍SOL(技術職業清單),而不再具備加分。

新的記分系統的通過線為65分,其中能夠得到分數的選項為年齡,語言,澳洲或海外工作經驗,學歷,州政府擔保,職業年等諸多價。

年齡加分中,25-32年齡段的申請者擁有最高30分加分,而新政策中45-49歲的人士首次被認可可以申請技術移民,但是不存在年齡加分。

語言方面,雅思6分將不再具有加分,雅思四個7將具有10分加分,四個8具有20分加分。

工作經驗方面,海外和澳洲工作經驗加分都被分成三檔,而其中澳洲工作經驗的價值體現度增加。

學歷方面,首次將澳洲學歷和海外學歷一視同仁,而完成兩年澳洲學習的申請者擁有5分加分,這也同時意味著如果申請者擁有澳洲學歷並在澳洲學習超過兩年,可以或重疊加分。

其他方面,職業年加分由10分變成5分,州政府擔保也改成5分加分,而獲得邊遠地區擔保的加分則增加到10分。

新、舊打分系統比較

新打分系統,除了繼續要求語言之外,更強調高學歷(正好針對中國學生特點,有60%-70%去澳洲讀研究生),同時也強調了海外學歷跟澳洲學歷將一視同仁,但是在澳洲念滿兩年將有額外加分,更凸顯澳洲學歷的優勢。新打分系統較舊打分系統的變化主要如下:

取消了職業分數,澳洲移民在逐步模糊專業之間的差別。雖仍要求提交移民申請的專業需要在SOL列表中,但是此次的打分系統中對於以往的專業分數50、60的差別已經不存在了,故,以前學會計的要比學精算專業的,在移民評估時多10分,但是按照現在的打分系統將不存在這個差別,這一項會有利於學生選擇專業時更多考慮自己的個人興趣和發展,而不是一味迎合移民要求。

學歷有了加分,高學歷有優勢。之前在澳洲讀本科和研究生所加的分數是一樣的,區別只是根據專業不同而不同,但是新的打分制度區別了學歷之間的差異,鼓勵去澳洲讀更高的學歷,也就是說,澳洲政府更加鼓勵高學歷移民。

年齡放寬,25-32歲加分最高。中國學生每年到澳洲讀研究生類別課程的數量所佔整體去澳洲的學生的比例為60%-70%,一半以上的學生將是在23歲以上,那麼通過研究生和澳洲工作的時間之後,年齡將滿足這個最高加分項的要求;另外,如果學生在國內工作一段時間,想要繼續深造也拓寬了年齡範圍。

雅思提高要求,首次提出4個6分可以移民,但是不再有加分。

展望明年澳洲留學移民趨勢

澳洲教育部強調,希望更多的留學生是因為受澳洲高水平的教育的吸引來到澳洲學習,而不是移民,並且他們也希望引進更多高科技人才為澳洲社會做貢獻。單純從新的打分系統來講,沒有像傳言那麼恐怖。理智分析來看,對在澳洲讀書,高學歷,高語言能力,高技能的學生是有利的。如果一個讀精算專業的研究生跟讀美容美發的大專生加分一樣,相對也是不合理的。澳洲政府也正在逐步把這種打分系統更加合理,更加滿足澳洲經濟的發展需求。從長遠看,對我們每一個留學生來說都是有益的。我們能做的是不斷的充實自己,迎接各種挑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