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留学移民新打分系统:"灾难"亦转机

发表:2010-11-24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倍受关注的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新记分系统于2010年11月11日对外公布,整个记分系统将全盘推翻自 2002年以来的旧有记分系统。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澳洲的新的移民打分系统将更有利于高学历,有工作经验,语言能力强的学生移民。

概括具体变化细节

新的记分系统不再具备职业分数,申请者在取得职业评估后,只能够参照自身职业是否入围SOL(技术职业清单),而不再具备加分。

新的记分系统的通过线为65分,其中能够得到分数的选项为年龄,语言,澳洲或海外工作经验,学历,州政府担保,职业年等诸多价。

年龄加分中,25-32年龄段的申请者拥有最高30分加分,而新政策中45-49岁的人士首次被认可可以申请技术移民,但是不存在年龄加分。

语言方面,雅思6分将不再具有加分,雅思四个7将具有10分加分,四个8具有20分加分。

工作经验方面,海外和澳洲工作经验加分都被分成三档,而其中澳洲工作经验的价值体现度增加。

学历方面,首次将澳洲学历和海外学历一视同仁,而完成两年澳洲学习的申请者拥有5分加分,这也同时意味着如果申请者拥有澳洲学历并在澳洲学习超过两年,可以或重叠加分。

其他方面,职业年加分由10分变成5分,州政府担保也改成5分加分,而获得边远地区担保的加分则增加到10分。

新、旧打分系统比较

新打分系统,除了继续要求语言之外,更强调高学历(正好针对中国学生特点,有60%-70%去澳洲读研究生),同时也强调了海外学历跟澳洲学历将一视同仁,但是在澳洲念满两年将有额外加分,更凸显澳洲学历的优势。新打分系统较旧打分系统的变化主要如下:

取消了职业分数,澳洲移民在逐步模糊专业之间的差别。虽仍要求提交移民申请的专业需要在SOL列表中,但是此次的打分系统中对于以往的专业分数50、60的差别已经不存在了,故,以前学会计的要比学精算专业的,在移民评估时多10分,但是按照现在的打分系统将不存在这个差别,这一项会有利于学生选择专业时更多考虑自己的个人兴趣和发展,而不是一味迎合移民要求。

学历有了加分,高学历有优势。之前在澳洲读本科和研究生所加的分数是一样的,区别只是根据专业不同而不同,但是新的打分制度区别了学历之间的差异,鼓励去澳洲读更高的学历,也就是说,澳洲政府更加鼓励高学历移民。

年龄放宽,25-32岁加分最高。中国学生每年到澳洲读研究生类别课程的数量所占整体去澳洲的学生的比例为60%-70%,一半以上的学生将是在23岁以上,那么通过研究生和澳洲工作的时间之后,年龄将满足这个最高加分项的要求;另外,如果学生在国内工作一段时间,想要继续深造也拓宽了年龄范围。

雅思提高要求,首次提出4个6分可以移民,但是不再有加分。

展望明年澳洲留学移民趋势

澳洲教育部强调,希望更多的留学生是因为受澳洲高水平的教育的吸引来到澳洲学习,而不是移民,并且他们也希望引进更多高科技人才为澳洲社会做贡献。单纯从新的打分系统来讲,没有像传言那么恐怖。理智分析来看,对在澳洲读书,高学历,高语言能力,高技能的学生是有利的。如果一个读精算专业的研究生跟读美容美发的大专生加分一样,相对也是不合理的。澳洲政府也正在逐步把这种打分系统更加合理,更加满足澳洲经济的发展需求。从长远看,对我们每一个留学生来说都是有益的。我们能做的是不断的充实自己,迎接各种挑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