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陽征地爆流血衝突 警察旁觀(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1-25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多家論壇24日消息,湖南省祁陽縣黎家坪鎮朝主山處,海螺水泥廠老總帶400多員工強佔村民土地並毆打當地村民,導致發生流血性事件,而事發時,上百個警察居然在一邊旁觀。

上百個警察旁觀群毆

據卡迪社區24日消息,黎家坪海螺集團,在征地時,未解決賠償問題,就開鏟車,把老百姓的樹木鏟了,引起當地老百姓公憤。21日在工地找領導協商未果,還被打傷數名村民。22日,數百名村民抬著棺材去了海螺集團,準備以生命保護自己的家園以利益。海螺前面開著鏟車,後面的人拿著鋼管歐打手無寸鐵的群眾。多名村民受傷,其中一名重傷人員已轉至長沙。

黎家平鎮朝竹山村村民23日在網上發帖稱,上市公司海螺集團霸佔了他們的田地,拆了村民的房子不給補償,當天還叫人打傷了村民,無論男女老幼,見人就打,到處是鮮血。村民在網上表示,擔心被抓,因此不敢留下聯繫方式。但從網友發出的照片看到,頭戴黃色安全帽的工人手持木棍,向廠外走去,而村民有的頭部流血。這位網友說,他在攝影時,手機被工人搶去,看到那些人開著挖土機和鏟車,拿著石頭和棍子,見到百姓就打。

有網友發帖稱,村民要求政府增加征地拆遷補償款。相鄰7組村民因田土面積多,人均分了近10萬元的補償款,而朝竹山村田少,人均只有五萬多元。另一位網友稱,親眼看到海螺集團的人拿鋼管打村民,其中海螺一方的負責人放言:給我打,打死一個30萬了結。又稱,海螺有關領導組織200名員工毆打40名老百姓。而事發時,上百個警察居然在一邊旁觀。

人事部負責人:拆遷征地都是政府的事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據海螺一名員工透露,由於受到村民堵路抗議,已經停工。員工說:「他們影響我們公司生產,好幾天都沒來上工了,礦渣粉廠都停工好幾天了。老百姓把棺材放在我們公司門口,外面的車進不來,我們裡面的人、物資都出不去。好言好語相勸他們,但是他們依舊堵住門口。政府協調還是不成。」 據悉,發生衝突是22號那天。

一位自稱水泥廠的員工發帖稱,有七位工友受傷。據瞭解,建設中的海螺水泥廠還沒有正式投產,該廠通往外界的兩條道路,目前被村民堵住。該廠人事部一位負責人說:「就兩條廠區道路進我們廠的,圍了個水泄不通,現在所有的我們公司工程都停產了,肯定雙方都有人受傷。」

該廠的一位工人認為,農民因為不滿征地補償,引發糾紛,希望水泥廠向政府施壓。該廠責人承認,事件因征地引起。他說:「主要的原因就是政府拆遷的事情講給他們,(後來)沒給他們。當地的村民講,他們分配不公平。我們這個,過來投資是跟政府簽的大協議,關係到拆遷征地,這都是政府的事。」

最新消息:目前,矛盾在進一步升級,現村民200多人拉橫幅至322國道91公里處,10臺警車150多民警在現場維持秩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