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祁阳征地爆流血冲突 警察旁观(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1-25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多家论坛24日消息,湖南省祁阳县黎家坪镇朝主山处,海螺水泥厂老总带400多员工强占村民土地并殴打当地村民,导致发生流血性事件,而事发时,上百个警察居然在一边旁观。

上百个警察旁观群殴

据卡迪社区24日消息,黎家坪海螺集团,在征地时,未解决赔偿问题,就开铲车,把老百姓的树木铲了,引起当地老百姓公愤。21日在工地找领导协商未果,还被打伤数名村民。22日,数百名村民抬着棺材去了海螺集团,准备以生命保护自己的家园以利益。海螺前面开着铲车,后面的人拿着钢管欧打手无寸铁的群众。多名村民受伤,其中一名重伤人员已转至长沙。

黎家平镇朝竹山村村民23日在网上发帖称,上市公司海螺集团霸占了他们的田地,拆了村民的房子不给补偿,当天还叫人打伤了村民,无论男女老幼,见人就打,到处是鲜血。村民在网上表示,担心被抓,因此不敢留下联系方式。但从网友发出的照片看到,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手持木棍,向厂外走去,而村民有的头部流血。这位网友说,他在摄影时,手机被工人抢去,看到那些人开着挖土机和铲车,拿着石头和棍子,见到百姓就打。

有网友发帖称,村民要求政府增加征地拆迁补偿款。相邻7组村民因田土面积多,人均分了近10万元的补偿款,而朝竹山村田少,人均只有五万多元。另一位网友称,亲眼看到海螺集团的人拿钢管打村民,其中海螺一方的负责人放言:给我打,打死一个30万了结。又称,海螺有关领导组织200名员工殴打40名老百姓。而事发时,上百个警察居然在一边旁观。

人事部负责人:拆迁征地都是政府的事

据自由亚洲电台消息,据海螺一名员工透露,由于受到村民堵路抗议,已经停工。员工说:“他们影响我们公司生产,好几天都没来上工了,矿渣粉厂都停工好几天了。老百姓把棺材放在我们公司门口,外面的车进不来,我们里面的人、物资都出不去。好言好语相劝他们,但是他们依旧堵住门口。政府协调还是不成。” 据悉,发生冲突是22号那天。

一位自称水泥厂的员工发帖称,有七位工友受伤。据了解,建设中的海螺水泥厂还没有正式投产,该厂通往外界的两条道路,目前被村民堵住。该厂人事部一位负责人说:“就两条厂区道路进我们厂的,围了个水泄不通,现在所有的我们公司工程都停产了,肯定双方都有人受伤。”

该厂的一位工人认为,农民因为不满征地补偿,引发纠纷,希望水泥厂向政府施压。该厂责人承认,事件因征地引起。他说:“主要的原因就是政府拆迁的事情讲给他们,(后来)没给他们。当地的村民讲,他们分配不公平。我们这个,过来投资是跟政府签的大协议,关系到拆迁征地,这都是政府的事。”

最新消息:目前,矛盾在进一步升级,现村民200多人拉横幅至322国道91公里处,10台警车150多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