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問題讓蔡永祥「英雄」傳奇破滅(圖)

金敬邁揭露「英雄」蔡永祥

作者:大山無言 發表:2010-11-25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紀念「英雄」蔡永祥活動(網際網路)

蔡永祥是文革期間繼雷鋒、王傑之後又一個讓中國人學習的好榜樣。和雷鋒、王傑一樣,蔡永祥也是死後英雄。這是上個世紀諸多英雄的一大特徵,也是讓很多中國人迷惑的一件事情,你說非得人死了才轟轟烈烈嗎?

於是,蔡永祥也選擇了死。其實他完全可以不死。

蔡永祥是怎麼死的?百度上是這樣介紹的:

「1966年10月10日凌晨,蔡永祥守衛在錢塘江大橋上。2時34分,由南昌開往北京的列車向大橋飛馳而來,蔡永祥突然發現離他40多米遠的鐵軌上,橫著一根大木頭。為保證列車的安全,蔡永祥不加思索地抱住大木頭躍出鐵軌。列車安全地停在大橋上,而蔡永祥卻在火車強大氣流衝撞下壯烈犧牲了。」

這就是關於蔡永祥之死的介紹,當然,永祥之死官方文章稱作「壯烈犧牲」 。

那麼,蔡永祥「壯烈犧牲」 有沒有目擊者?有。火車司機看見了。

「在雪亮的車燈下,司機看到一位年輕的解放軍戰士向列車跑過來,他似乎對自己的安危毫無察覺,在即將過來的列車前拚命把大木頭掀出了軌道……」

蔡永祥「壯烈犧牲」了,那就全國學習吧!用毛澤東思想武裝起來的中國人真是英雄輩出。

但這裡有疑問了,階級敵人是怎麼在守橋部隊的眼皮底下將「大木頭」搬上橋的?蔡永祥拚命掀出了軌道的木頭到底多大?錢塘江大橋北面的月輪山上,蔡永祥事跡陳列室裡有這塊「大木頭」嗎?大山在錢塘江大橋邊上站過,但沒上過月輪山,不知諸君有無上過月輪山的?有無見過這塊「大木頭」的?

為什麼要對「大木頭」追著不放?因為「大木頭」關係著整個事情的真偽。有人會問:這麼大的事情還能有假?今天的年輕人也許不知,但經歷過文革的有良知的中國人知道,文革時讓你知道的事有多少真的!

這幾天讀金敬邁,知道真相了。

「……那個事跡是假的,一看就知道。我在他值勤的那座橋上站崗觀察了一個月,那橋每10分鐘就有一趟列車通過,是個交通樞紐,夜裡燈火通明。當時的材料說,蔡永祥是1點鐘上的崗,夜班值1個小時,事情發生在1點15分,就是他上崗後的15分鐘,一個「階級敵人」在鐵軌上放了一根棍子,企圖顛覆火車。但兩條鐵軌間的距離是1.435米,棍子卻不夠1.4米長,搭上這頭那頭就短了,而且是根細木棍,怎麼能顛覆火車?我說這棍不足以把火車顛覆,他們就換了條水泥的,但裡面沒有鋼筋,火車一壓就碎了。」〔田炳信《<歐陽海之歌>作者金敬邁:荒唐的紅與黑》〕

這裡,金敬邁揭露了三個問題:

一. 每10分鐘就有一趟列車通過,「大木頭」 是怎麼搬上橋的?

二. 兩條鐵軌間的距離是1.435米,棍子不夠1.4米長,能顛覆火車嗎?

三. 1.4米長木棍不能顛覆火車?「他們」為什麼又要換條水泥的?「他們」要幹什麼?

為什麼在金敬邁這裡,「大木頭」 變成「棍子」?到底是誰在欺騙中國人?「大木頭」不長也是小木頭,「棍子」一詞太極端了吧?「棍子」還用拚命掀出了軌道嗎?雪亮的車燈下司機看不到那是一根「棍子」嗎?

然而,即使小木頭不應該說成「大木頭」,但被組織派去寫蔡永祥的金敬邁一質疑,組織立即讓木頭換成水泥柱則說明問題了。一如《雷鋒日記》,誰知那裡面哪句話是雷鋒的,哪句話是軍記的?

来源:大山無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