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宗衡貪污案 漏網貪官鬆口氣

發表:2010-11-27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代理市長王榮前天在深圳市委全體會議閉幕大會上,對許宗衡貪污案定調,他強調此案調查工作已告一段落,將來不會有新的發展。由於許宗衡案牽連了當地許多官員,王榮的發言也讓一些尚未遭查獲的官員鬆了口大氣。

南方日報報導,王榮表示,深圳花了卅年的努力取得了巨大成績,但這樣的情況很容易讓幹部感到自滿,憑經驗工作不思進取。但他強調,這僅出現在少數人身上,也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整起事件的影響,最後他盼望幹部不要互相猜忌。

香港信報報導,深圳市前市長許宗衡在任內,利用職務之便向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以及向公部門買官,因而被判處死刑,他也是繼廣東省前政協主席陳紹基後,另一位被判處極刑的廣東省地方政要。

有「地鐵市長」之稱的許宗衡,任內期間幾乎染指深圳地區所有的大型工程,其中包括攸關民生的桃源村三期經濟適用房、他任內推動的五條地鐵、世界大學運動會工程,以及鹽田、壩光高速公路興建案等。根據統計,他的貪污總額超過了廿億元人民幣。

許宗衡最受爭議的,是買通中央部委、中央指定外省高級官員,進行買官賣官的行為。不過在事件爆發後,只有廣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廳長劉友君,以及福田區區委書記李平、龍崗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鐘新明等地方官員被捕,其他幾位與許宗衡過從甚密的市府主要領導人都相安無事。

許宗衡被捕期間,執法機關曾一度希望透過他來瞭解全部案情,但許宗衡抵死不從。消息人士指出,在拘留初期,許宗衡不願供出罪狀,甚至企圖以筷子插喉的方式自我了斷。

之後傳出中共中央不希望事態向上蔓延,因此選擇用殺雞儆猴的方式,來平息整件事端,而王榮的談話,也代表整起事件將告一段落。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