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宗衡贪污案 漏网贪官松口气

发表:2010-11-27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代理市长王荣前天在深圳市委全体会议闭幕大会上,对许宗衡贪污案定调,他强调此案调查工作已告一段落,将来不会有新的发展。由于许宗衡案牵连了当地许多官员,王荣的发言也让一些尚未遭查获的官员松了口大气。

南方日报报导,王荣表示,深圳花了卅年的努力取得了巨大成绩,但这样的情况很容易让干部感到自满,凭经验工作不思进取。但他强调,这仅出现在少数人身上,也希望大家不要受到整起事件的影响,最后他盼望干部不要互相猜忌。

香港信报报导,深圳市前市长许宗衡在任内,利用职务之便向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以及向公部门买官,因而被判处死刑,他也是继广东省前政协主席陈绍基后,另一位被判处极刑的广东省地方政要。

有“地铁市长”之称的许宗衡,任内期间几乎染指深圳地区所有的大型工程,其中包括攸关民生的桃源村三期经济适用房、他任内推动的五条地铁、世界大学运动会工程,以及盐田、坝光高速公路兴建案等。根据统计,他的贪污总额超过了廿亿元人民币。

许宗衡最受争议的,是买通中央部委、中央指定外省高级官员,进行买官卖官的行为。不过在事件爆发后,只有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友君,以及福田区区委书记李平、龙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新明等地方官员被捕,其他几位与许宗衡过从甚密的市府主要领导人都相安无事。

许宗衡被捕期间,执法机关曾一度希望透过他来了解全部案情,但许宗衡抵死不从。消息人士指出,在拘留初期,许宗衡不愿供出罪状,甚至企图以筷子插喉的方式自我了断。

之后传出中共中央不希望事态向上蔓延,因此选择用杀鸡儆猴的方式,来平息整件事端,而王荣的谈话,也代表整起事件将告一段落。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