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巴西軍警 圍剿裡約毒梟

發表:2010-11-29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多日整備,巴西兩千多名軍警二十八日清晨在軍方裝甲車和直升機陸空支援下展開攻擊,清剿盤據里約熱內盧阿萊芒貧民窟約六百名毒梟黑幫份子,由於黑幫抵抗不如預期頑強,軍警很快就拿下當地的控制權,裡約州憲兵隊發言人杜亞特表示,「我們贏了」,「我們為阿萊芒居民帶來自由。」

約兩千六百名戴黑色頭罩、身穿迷彩服的軍方空降部隊、海軍陸戰隊和警方精銳部隊,清晨八時在激烈交火中進入阿萊芒貧民窟,地面有裝甲車開道、空中有軍警直升機偵察,同時部署士兵在附近叢林區,切斷逃竄路線,行動過程,不時有居民在簡陋屋宅中從窗戶往外張望。

黑幫抵抗不頑強 軍警很快拿下控制權

由於黑幫抵抗不如預期頑強,軍警很快就宣布取得控制權。杜亞特說,任務在未遭遇困難下達成,「我們控制了所有需要掌控的據點」,並查扣大批武器、彈藥和毒品。不過當地仍持續有槍聲傳出,杜亞特說,將逐間搜索找出可能藏匿的幫派份子,呼籲居民留在屋內,並配合警方行動。

裡約飽受盤據位於山邊貧民窟稱王販毒幫派作亂困擾,過去一週多的黑幫滋事焚燬一百多輛車、至少三十五人死亡。軍警二十五日掃蕩鄰近克魯塞羅貧民窟後,兩百多名幫派份子流竄到阿萊芒,與軍警對峙交火,警方對黑幫份子下達二十七日日落投降的最後期限,但黑幫拒不投降。

警方以二次世界大戰盟軍的「諾曼第登陸」比喻這次攻擊行動,稱「這是我們的作戰行動發起日(D-Day)」,並說經過多天對峙,這些幫派份子都疲憊、備感壓力,也無法獲得彈藥補給。裡約及其周邊目前約有一百個貧民區,人口約兩百萬。

里約熱內盧州長卡柏拉爾多次宣示掃黑決心,這次投入一萬七千五百名警力,並獲得國防部出動十輛裝甲車、兩架空軍直升機和八百名士兵,以及聯邦政府三百名警力增援。許多居民都對警方積極作為表示歡迎,四十八歲居民科斯塔說,「太棒了,這正是我們需要的」,居民希望這次行動終能為這些沒有王法多年的地區帶來和平、恢復法治。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