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战!巴西军警 围剿里约毒枭

发表:2010-11-29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多日整备,巴西两千多名军警二十八日清晨在军方装甲车和直升机陆空支援下展开攻击,清剿盘据里约热内卢阿莱芒贫民窟约六百名毒枭黑帮份子,由于黑帮抵抗不如预期顽强,军警很快就拿下当地的控制权,里约州宪兵队发言人杜亚特表示,“我们赢了”,“我们为阿莱芒居民带来自由。”

约两千六百名戴黑色头罩、身穿迷彩服的军方空降部队、海军陆战队和警方精锐部队,清晨八时在激烈交火中进入阿莱芒贫民窟,地面有装甲车开道、空中有军警直升机侦察,同时部署士兵在附近丛林区,切断逃窜路线,行动过程,不时有居民在简陋屋宅中从窗户往外张望。

黑帮抵抗不顽强 军警很快拿下控制权

由于黑帮抵抗不如预期顽强,军警很快就宣布取得控制权。杜亚特说,任务在未遭遇困难下达成,“我们控制了所有需要掌控的据点”,并查扣大批武器、弹药和毒品。不过当地仍持续有枪声传出,杜亚特说,将逐间搜索找出可能藏匿的帮派份子,呼吁居民留在屋内,并配合警方行动。

里约饱受盘据位于山边贫民窟称王贩毒帮派作乱困扰,过去一周多的黑帮滋事焚毁一百多辆车、至少三十五人死亡。军警二十五日扫荡邻近克鲁塞罗贫民窟后,两百多名帮派份子流窜到阿莱芒,与军警对峙交火,警方对黑帮份子下达二十七日日落投降的最后期限,但黑帮拒不投降。

警方以二次世界大战盟军的“诺曼第登陆”比喻这次攻击行动,称“这是我们的作战行动发起日(D-Day)”,并说经过多天对峙,这些帮派份子都疲惫、备感压力,也无法获得弹药补给。里约及其周边目前约有一百个贫民区,人口约两百万。

里约热内卢州长卡柏拉尔多次宣示扫黑决心,这次投入一万七千五百名警力,并获得国防部出动十辆装甲车、两架空军直升机和八百名士兵,以及联邦政府三百名警力增援。许多居民都对警方积极作为表示欢迎,四十八岁居民科斯塔说,“太棒了,这正是我们需要的”,居民希望这次行动终能为这些没有王法多年的地区带来和平、恢复法治。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