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准防長︰北韓再挑釁將空襲反制

發表:2010-12-04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國防部長提名人金寬鎮三日在國會聽證會表示,北韓今後若再發起新的挑釁,將出動戰機轟炸,讓北韓付出沈重的代價。金寬鎮的強硬表態引起矚目,甚至被解讀為南韓將改採先發制人的攻勢戰略。

南韓將採先發制人戰略?

金寬鎮是於上月二十六日由南韓總統李明博提名,接替在延坪島炮擊事件中引咎辭職的金榮泰,將出任新的國防部長。三日在國會的人事聽證會上,金寬鎮表示,朝鮮半島局勢正處於韓戰之後最嚴峻的危機時期。對於交戰守則修訂問題,他說,會和行使自衛權明確區分,若我方遭到挑釁行為,這便屬於行使自衛權的情況,因此要採取可完全鏟除威脅根源的懲罰性措施。不過,金寬鎮也指出,由於北韓內部有經濟惡化及權力繼承等不確定因素,所以即使南韓採取嚴厲的因應措施,北韓也很難藉此發動全面戰爭。

對金寬鎮的談話,分析家各有解讀,有人認為這是南韓徹底修正對北韓政策,韓國國家統一研究院分析師崔真旭說,這是全新的嚇阻政策,不像過去每次遇到挑釁,軍方總是先考慮反擊可能引發的政治後果。但也有專家說,這只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更何況還可以安撫國內的保守派。

不願具名的南韓國防研究分析師向紐約時報表示,新的交戰守則將允許南韓偵測到北韓的攻擊意圖時,率先對北韓發動先制攻擊,鑒於北韓擁有壓倒性的地面戰力,動用空軍壓制北韓是權力平衡的方式之一。他說,新政策可讓南韓空軍戰機進行空中纏鬥,因為現行政策不准戰機先開火。

北韓再添百門火箭炮 火網蓋首爾

南韓的聯合新聞通訊社三日引述一名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北韓陸軍最近增加部署一百多門多管火箭炮(MRL),從五一 ○○門增加到五二○○多門。這種多管火箭炮口徑達二四○公厘,射程六十公里,每門一次可發射十二到二十二枚火箭炮,三十五分鐘可連射二十二次,由於首爾距離兩韓邊境僅四十公里,故南韓首都圈恐全被涵蓋在射程內。

另外,消息人士也指出,北韓陸軍最近也增加二百多輛戰車,並將機械化軍團的部分部隊,部署於最前方,其中包括北韓仿自舊蘇聯的「T-72」新型戰車。空軍方面,最近也構筑自動防空體系,縮短瞄準敵機時間並提高准度,地面基地與雷達部隊可探測到整個朝鮮半島與中國部分地區。對於這項報導,南韓國防部和合同參謀本部則拒絕發表評論。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