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難參與局部戰 韓國應「自身保護」(圖)

發表:2010-12-04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月23日北韓炮擊延坪島時,韓國軍方為了應對戰時狀況,代替「DEFCON3」發布了應對挑釁的「珍島犬一號」。「DEFCON3」(平時 DEFCON4)的發布權並不在韓國軍方手中,而是在韓美聯合司令官手中。雖然從「DEFCON3」級以上開始,駐韓美軍火力有可能加入,但在未徵得美國的同意下,很難上調DEFCON等級。因此韓國軍方發布了「珍島犬一號」。韓國安全部門的官員表示:「駐韓美軍火力的加入,是為了應對全面戰爭。對於局部戰,只能由韓國自行承擔。」

◆美軍很難加入局部戰

雖然北韓擁有了核武裝,但很多人認為,在駐韓美軍和美國核傘的保護下,北韓不會盲目採取挑釁行為。盧武鉉政府時期,韓國右派反對移交作戰指揮權,其主要原因也是擔心會導致駐韓美軍所具備的戰爭抑制力減弱,全面戰爭爆發時,美軍很難迅速投入戰鬥。

當然,如果全面戰爭爆發,美國將增派陸海空軍,並派遣宙斯盾驅逐艦和隱形戰鬥機等給北韓造成致命打擊。但對於像延坪島事件一樣的局部挑釁行為,美軍不會輕易採取行動。

由韓美聯合司令官掌握修改權的交戰規則,限制允許韓國軍方當北韓先發起挑釁時採取應對措施。這是因為,聯合司令部的主要作用是管理停戰狀況。韓國安全問題研究所理事長金熙相表示:「雖然駐韓美軍有抑制戰爭的效果,但在局部戰爭中卻受到了限制。」

◆美國擔心與中國發生衝突

中國的韓半島戰略讓美國的負擔增大。中國將北韓視為阻止美國與中國的軍事性接觸的戰略緩衝地帶。因此,對於美國和北韓的衝突十分敏感。雖然韓美西海演習針對的是北韓,但中國依然指責「這是影響中國安全利益的活動」,這也是因為上述原因。

僅在中國與美國成為G2前,韓半島的軍事對立局面還是韓美與北韓之間的問題。因此北韓害怕美軍,但隨著中國的迅速發展,局勢發生了變化。美國害怕與中國發生直接衝突。美國擔心,就北韓挑釁行為採取應戰措施時,中國會以此為藉口,介入韓半島軍事格局。因為這有可能會導致美國和中國發生衝突。這種變化成為北韓敢於採取局部挑釁的原因。北韓認為,美國不會輕易採取應對措施。

韓國國防研究院國防問題研究委員長金泰宇表示:「美國因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國家的長期戰爭深感疲憊,因此很難像過去一樣一味地給予援助,而且也十分顧及與中國的衝突。如果韓國沒有在國防領域投入巨額,以及自我犧牲的覺悟,美軍也無法保護韓國。」

◆北韓很瞭解韓美弱點

掌握韓美軍死角的北韓,在延坪島炮擊事件以後,很可能採取各種形式的局部挑釁。專家認為,北韓有可能通過暫時佔領西海五島、非軍事區限制性挑釁、城市中心恐怖襲擊、暗殺主要人員等挑釁行為引發混亂。韓國軍方和情報當局認為,北韓下一次挑釁有可能是派特種部隊潛入城市中心活動。但韓國軍方採取了將位於首爾的特種部隊司令部轉移到京畿道利川等逆向性應對方案。

要應對北韓局部挑釁行為,應加強西海五島、非軍事區等邊境地區和首都地區的防衛力量。高麗大學教授柳浩烈表示:「不但要採取符合各種形式的戰略部署,還要制定北韓採取突襲時,將平民傷亡降至最低的方案。此外,在加強正規軍的同時,還需要對民間防衛組織進行重新整頓。」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