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难参与局部战 韩国应“自身保护”(图)

发表:2010-12-0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23日北韩炮击延坪岛时,韩国军方为了应对战时状况,代替“DEFCON3”发布了应对挑衅的“珍岛犬一号”。“DEFCON3”(平时 DEFCON4)的发布权并不在韩国军方手中,而是在韩美联合司令官手中。虽然从“DEFCON3”级以上开始,驻韩美军火力有可能加入,但在未征得美国的同意下,很难上调DEFCON等级。因此韩国军方发布了“珍岛犬一号”。韩国安全部门的官员表示:“驻韩美军火力的加入,是为了应对全面战争。对于局部战,只能由韩国自行承担。”

◆美军很难加入局部战

虽然北韩拥有了核武装,但很多人认为,在驻韩美军和美国核伞的保护下,北韩不会盲目采取挑衅行为。卢武铉政府时期,韩国右派反对移交作战指挥权,其主要原因也是担心会导致驻韩美军所具备的战争抑制力减弱,全面战争爆发时,美军很难迅速投入战斗。

当然,如果全面战争爆发,美国将增派陆海空军,并派遣宙斯盾驱逐舰和隐形战斗机等给北韩造成致命打击。但对于像延坪岛事件一样的局部挑衅行为,美军不会轻易采取行动。

由韩美联合司令官掌握修改权的交战规则,限制允许韩国军方当北韩先发起挑衅时采取应对措施。这是因为,联合司令部的主要作用是管理停战状况。韩国安全问题研究所理事长金熙相表示:“虽然驻韩美军有抑制战争的效果,但在局部战争中却受到了限制。”

◆美国担心与中国发生冲突

中国的韩半岛战略让美国的负担增大。中国将北韩视为阻止美国与中国的军事性接触的战略缓冲地带。因此,对于美国和北韩的冲突十分敏感。虽然韩美西海演习针对的是北韩,但中国依然指责“这是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这也是因为上述原因。

仅在中国与美国成为G2前,韩半岛的军事对立局面还是韩美与北韩之间的问题。因此北韩害怕美军,但随着中国的迅速发展,局势发生了变化。美国害怕与中国发生直接冲突。美国担心,就北韩挑衅行为采取应战措施时,中国会以此为借口,介入韩半岛军事格局。因为这有可能会导致美国和中国发生冲突。这种变化成为北韩敢于采取局部挑衅的原因。北韩认为,美国不会轻易采取应对措施。

韩国国防研究院国防问题研究委员长金泰宇表示:“美国因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国家的长期战争深感疲惫,因此很难像过去一样一味地给予援助,而且也十分顾及与中国的冲突。如果韩国没有在国防领域投入巨额,以及自我牺牲的觉悟,美军也无法保护韩国。”

◆北韩很了解韩美弱点

掌握韩美军死角的北韩,在延坪岛炮击事件以后,很可能采取各种形式的局部挑衅。专家认为,北韩有可能通过暂时占领西海五岛、非军事区限制性挑衅、城市中心恐怖袭击、暗杀主要人员等挑衅行为引发混乱。韩国军方和情报当局认为,北韩下一次挑衅有可能是派特种部队潜入城市中心活动。但韩国军方采取了将位于首尔的特种部队司令部转移到京畿道利川等逆向性应对方案。

要应对北韩局部挑衅行为,应加强西海五岛、非军事区等边境地区和首都地区的防卫力量。高丽大学教授柳浩烈表示:“不但要采取符合各种形式的战略部署,还要制定北韩采取突袭时,将平民伤亡降至最低的方案。此外,在加强正规军的同时,还需要对民间防卫组织进行重新整顿。”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