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產超百萬美元家庭達67萬 位列全球第三(圖)

發表:2010-12-05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波士頓諮詢公司12月2日在北京發布題為《中國財富管理市場:機遇無限挑戰猶存》的報告。報告稱,中國已有67萬個家庭擁有百萬美元以上的資產,位列全球第三,僅次於美國和日本。不過,這一數量僅佔中國家庭總數的0.2%。

報告顯示,中國經濟在金融危機中短暫減速之後就恢復了快速增長。中國財富規模2009年同比增長28%,達到5.4萬億美元,其中現金和存款的比率達到 61%。這份報告的負責人預計,在強勁的經濟、私營企業崛起、資本市場發展的帶動下,未來中國財富市場會保持持續增長。

從報告統計的最新數據來看,儘管中國百萬美元資產的家庭數量居全球第三,但比率仍然非常低,百萬美元資產家庭戶數僅佔所有中國家庭數的0.2% 左右。據統計,在美國,擁有百萬美元以上資產的家庭有471.5萬戶,佔全國家庭總數的4.1%;在日本則有123萬戶,佔日本家庭總數的2.5%;而在瑞士和中國香港,這一比率更高,分別為8.4%和8.8%。

波士頓諮詢公司大中華區合夥人梁國權2日表示,大力培育家庭年收入在10萬到100萬美元之間的中產階層,顯得尤為重要。

此外,報告也指出,香港是中國內地富裕人士青睞的投資和移居地。截至2010年6月,香港投資計畫下的入境人士中約有80%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已經成為中國日益重要的離岸財富管理中心。

「有錢人」是誰?

-------------------------

附:

中國0.4%的人掌握70%財富 91%億元戶是高幹子女

政協委員蔡繼明說,中國權威部門的一份報告顯示,0.4%的人掌握了70%的財富,財富集中度高於美國。一份報告指出,在超過1億元以上的富豪當中,有2932人是高幹子女。他們佔據了億元戶的91%,擁有資產20450餘億元。

時代週報6月25日訊 中國在社會財富增長加速的同時,出現了財富向少數人手中集中的傾向。在日前召開的政協十一屆常委會上,中國財富的「集中度」正在受到政協常委和委員的熱切關注。

蔡繼明委員說:「中國權威部門的一份報告顯示,0.4%的人掌握了70%的財富,財富集中度高於美國。」

「有錢人」是誰

查閱了幾組權威數據顯示,中國財富的確在以全球最快的速度流入富人錢包。

2007年5月,波士頓諮詢公司發布的《2006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在中國,0.4%的家庭佔有70%的國民財富;而在日本、澳大利亞等成熟市場,一般是5%的家庭控制國家50%—60%的財富。

2008年8月,美林集團與歐洲最大的諮詢公司凱捷諮詢在北京聯合發布的《2008亞太財富報告》指出,截至2007年底,中國共有41.5萬位個人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富人。從財富平均擁有量來看,中國百萬富翁人均掌握資產達510萬美元,高於340萬美元的亞太地區平均值。

專家指出,目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財富最為高度集中的國家。中國財富向富人的集中度正在以年均12.3%的加速度在增長,是全球平均增速的2倍。

而中國國內的一份報告,則清晰地表明瞭社會財富集中在什麼人手上。據國務院研究室、中央黨校研究室、□□部研究室、中國社科院等部門一份聯合調查報告的數據,截至2006年3月底,中國內地私人擁有財產(不含在境外、外國的財產)超過5000萬元以上的有27310人,超過1億元以上的有3220人。在超過1億元以上的富豪當中,有2932人是高幹子女。他們佔據了億元戶的91%,擁有資產20450餘億元。而考證其資產來源,主要是依靠家庭背景的權力資本。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