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港醫患挂水死亡 引發千人集聚(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0-12-06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孩子留下的玩具,夏臣森的親人悲痛欲絕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據多家媒體消息,上月28日晚,一名5歲患兒在張家港市第一人民醫院輸液治療過程中出現腹痛等症狀,在搶救過程中死亡。過程中,院方態度冷漠,引發家屬和群眾不滿,12月5日上午9時許,千餘名群眾聚集到民醫院舉行祭奠活動,上百防爆警察出場。

10天內兩名挂水者死亡

夏先生家住張家港市區百橋花園,11月28日,5歲的兒子夏臣森出現嘔吐、低燒等不適症狀,當晚9點多送到張家港市第一人民醫院就診,急診兒科一位女醫生接診,並查看了喉嚨,夏先生詢問孩子有什麼問題,對方稱沒事。驗血報告出來後,他再次詢問,「醫生說血沒問題,下的結論是‘胃腸性感冒’。」

夏先生說,醫生開藥給孩子挂水,只開了一天的量,一大一小兩袋藥水。當時孩子先挂的是小袋藥水,剛挂了三分之一不到,兒子突然喊「媽媽,我肚子疼」。夏先生第一時間停了孩子的點滴,本想扶孩子到主治醫生那裡去,但走著走著孩子的身子開始往地上趴。「老婆連忙抱著孩子,我提著點滴,去找醫生。這個過程中發現孩子在翻白眼,我們直接奔向急診兒科對面的搶救室。搶救醫生還把我們的點滴打開繼續挂,說‘挂了沒事的’。」

據夏先生的妻子說:「醫生先給孩子輸氧,可孩子吐不過氣來……」,隨後醫生又將孩子轉到搶救室內的小房間進一步施救。看到電子檢測儀上的心跳時斷時續,她和丈夫及聞訊趕來的公公分別使勁搓孩子的肚子、手、腳,一個小時過去,孩子身上的皮都被搓破了。當晚11點半左右,夏臣森經搶救無效死亡。

據夏先生的親屬透露,11月19日,張家港第一人民醫院已發生一起患者挂水後死亡的悲劇。那是一名53歲的老先生,挂水後剛出來便倒下了,也是搶救無效死亡。

保安如影隨形 院方態度冷漠

夏先生稱,孩子被轉到搶救室小房間之際,他才顧得上找主治醫生,有醫生說晚上10點換班,那名主治醫生下班回家了。夏先生和妻子說,主治醫生是第一個接診孩子的,也是她開的藥水。孩子出現異常時,主治醫生沒走,是孩子搶救時才走的。

夏先生表示,主治醫生接診時稱孩子沒問題,卻在挂水時候出意外,這讓他和家人無法接受。孩子死亡後,他和家人守在搶救室,希望院領導和主治醫生出面解釋和處理此事。可第二天早上7點半才等來一個副院長,稱搶救室等著使用,孩子屍體要先送到太平間,然後再來談。可送孩子回來後,副院長沒影了。

夏先生和親屬後來上樓去找院領導,二十多個保安跟著,還把敲門的六十多歲的舅舅爆摔在地。夏先生和家屬無奈的在醫院大廳裡痴痴地坐了一個多小時,沒有任何人來和他們說一句話,院長、主治醫生從未出現。

輸液死亡引發千人集聚 防爆警察「神速」到場

10點左右,在圍觀的人群越來越多的情況下。夏被帶到「醫患糾紛辦公室」,邵院長和醫務科吳主任要求馬上把孩子送到殯儀館,做屍檢,對於孩子的死亡沒有做任何解釋。談判無果。

夏帶著孩子回到大廳,除了一圈的保安和110警察,還有幾百人圍觀。又過了三個多小時,醫院還是沒任何人出來,無助下,夏先生帶了橫幅準備開車去市政府請願。

在醫院等了十個多小時,沒人出來說話,可是,去請願出門沒走二百米,上百個防爆警察就將夏團團圍住,並搶去了他們的汽車鑰匙。這時,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他們憤怒的指責警察和院長是衣冠禽獸!

據夏先生講,「警號為248404的警察先動手打了我第一拳,接著,黑壓壓的警察都上來了。警察那麼多人,我被亂手摁倒在地。朋友的衣服撕爛了,眼鏡打掉了,脖子被直接掐到傷痕纍纍。就連圍觀的群眾,說一句公道話,也被警察一頓揍。」場面一片混亂,最後警察拖住人,讓別人打了。

事件發生後,夏先生的朋友幫助聯繫了張家港電視臺、蘇州電視臺,希望他們能站出來曝光此事,伸張正義,結果媒體也「冷漠」了。

關於屍檢,夏先生表示,跳出江蘇省,找到業界享有盛譽的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法醫學鑑定中心為兒子屍檢,希望能給孩子還一個清白。目前當地衛生局已成立調查組,藥水被封存送檢。

網民:為民請願的節目都是作秀的?!

天涯論壇網友「aa88572400」:「這就是現在的社會嗎?這就是所謂的權大傾城嗎?官官相護也要有個限度吧,人民警察就是那樣為人名服務的嗎?發現了這件事,網上搜索了下,居然很多都被封殺了,人名群眾連最基本的知情權都沒有了嗎?事實在那裡放著,你封殺的了嗎?電視節目那麼多的為民請願的節目,都是做秀的嗎?太失望了!」

一位知情者發帖稱:「這件事確實是真的,而且嚴重性遠遠超過樓主所說。醫院本來是救死扶傷的地方,警察本來是維護社會穩定,保護人民人生,財產安全。而大家看看現在中國的現狀。真是無語,悲憤。對外軟弱無能,對內蠻橫鎮壓,魚肉百姓,粉飾太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