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医患挂水死亡 引发千人集聚(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2-06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对孩子留下的玩具,夏臣森的亲人悲痛欲绝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据多家媒体消息,上月28日晚,一名5岁患儿在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输液治疗过程中出现腹痛等症状,在抢救过程中死亡。过程中,院方态度冷漠,引发家属和群众不满,12月5日上午9时许,千余名群众聚集到民医院举行祭奠活动,上百防爆警察出场。

10天内两名挂水者死亡

夏先生家住张家港市区百桥花园,11月28日,5岁的儿子夏臣森出现呕吐、低烧等不适症状,当晚9点多送到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急诊儿科一位女医生接诊,并查看了喉咙,夏先生询问孩子有什么问题,对方称没事。验血报告出来后,他再次询问,“医生说血没问题,下的结论是‘胃肠性感冒’。”

夏先生说,医生开药给孩子挂水,只开了一天的量,一大一小两袋药水。当时孩子先挂的是小袋药水,刚挂了三分之一不到,儿子突然喊“妈妈,我肚子疼”。夏先生第一时间停了孩子的点滴,本想扶孩子到主治医生那里去,但走着走着孩子的身子开始往地上趴。“老婆连忙抱着孩子,我提着点滴,去找医生。这个过程中发现孩子在翻白眼,我们直接奔向急诊儿科对面的抢救室。抢救医生还把我们的点滴打开继续挂,说‘挂了没事的’。”

据夏先生的妻子说:“医生先给孩子输氧,可孩子吐不过气来……”,随后医生又将孩子转到抢救室内的小房间进一步施救。看到电子检测仪上的心跳时断时续,她和丈夫及闻讯赶来的公公分别使劲搓孩子的肚子、手、脚,一个小时过去,孩子身上的皮都被搓破了。当晚11点半左右,夏臣森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夏先生的亲属透露,11月19日,张家港第一人民医院已发生一起患者挂水后死亡的悲剧。那是一名53岁的老先生,挂水后刚出来便倒下了,也是抢救无效死亡。

保安如影随形 院方态度冷漠

夏先生称,孩子被转到抢救室小房间之际,他才顾得上找主治医生,有医生说晚上10点换班,那名主治医生下班回家了。夏先生和妻子说,主治医生是第一个接诊孩子的,也是她开的药水。孩子出现异常时,主治医生没走,是孩子抢救时才走的。

夏先生表示,主治医生接诊时称孩子没问题,却在挂水时候出意外,这让他和家人无法接受。孩子死亡后,他和家人守在抢救室,希望院领导和主治医生出面解释和处理此事。可第二天早上7点半才等来一个副院长,称抢救室等著使用,孩子尸体要先送到太平间,然后再来谈。可送孩子回来后,副院长没影了。

夏先生和亲属后来上楼去找院领导,二十多个保安跟着,还把敲门的六十多岁的舅舅爆摔在地。夏先生和家属无奈的在医院大厅里痴痴地坐了一个多小时,没有任何人来和他们说一句话,院长、主治医生从未出现。

输液死亡引发千人集聚 防爆警察“神速”到场

10点左右,在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夏被带到“医患纠纷办公室”,邵院长和医务科吴主任要求马上把孩子送到殡仪馆,做尸检,对于孩子的死亡没有做任何解释。谈判无果。

夏带着孩子回到大厅,除了一圈的保安和110警察,还有几百人围观。又过了三个多小时,医院还是没任何人出来,无助下,夏先生带了横幅准备开车去市政府请愿。

在医院等了十个多小时,没人出来说话,可是,去请愿出门没走二百米,上百个防爆警察就将夏团团围住,并抢去了他们的汽车钥匙。这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他们愤怒的指责警察和院长是衣冠禽兽!

据夏先生讲,“警号为248404的警察先动手打了我第一拳,接着,黑压压的警察都上来了。警察那么多人,我被乱手摁倒在地。朋友的衣服撕烂了,眼镜打掉了,脖子被直接掐到伤痕累累。就连围观的群众,说一句公道话,也被警察一顿揍。”场面一片混乱,最后警察拖住人,让别人打了。

事件发生后,夏先生的朋友帮助联系了张家港电视台、苏州电视台,希望他们能站出来曝光此事,伸张正义,结果媒体也“冷漠”了。

关于尸检,夏先生表示,跳出江苏省,找到业界享有盛誉的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法医学鉴定中心为儿子尸检,希望能给孩子还一个清白。目前当地卫生局已成立调查组,药水被封存送检。

网民:为民请愿的节目都是作秀的?!

天涯论坛网友“aa88572400”:“这就是现在的社会吗?这就是所谓的权大倾城吗?官官相护也要有个限度吧,人民警察就是那样为人名服务的吗?发现了这件事,网上搜索了下,居然很多都被封杀了,人名群众连最基本的知情权都没有了吗?事实在那里放著,你封杀的了吗?电视节目那么多的为民请愿的节目,都是做秀的吗?太失望了!”

一位知情者发帖称:“这件事确实是真的,而且严重性远远超过楼主所说。医院本来是救死扶伤的地方,警察本来是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人生,财产安全。而大家看看现在中国的现状。真是无语,悲愤。对外软弱无能,对内蛮横镇压,鱼肉百姓,粉饰太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