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學子在紐約中領館前呼籲「打破李剛門」(組圖)

發表:2010-12-06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學子組成的「李剛門工作組」曾在11月中發表致溫家寶總理公開信。12月4號,身在紐約的十幾名學生再次來到中領館前,打出自己製作的標語,呼籲司法公正。


在紐約中領館前抗議的學生(特約記者紫荊)

參加抗議的學生製作了各種標語,包括用毛澤東的字體和落款寫的 「學子一條心,打敗李剛父子兵」, 諷刺河北官員調查不利的「陳全國調查」, 故意把調查的「調」字倒過來。


學生們打出的創意標語(特約記者紫荊)

在哥倫比亞大學讀二年級的溫蒂說:「李剛事件出來以後,河北省省長成立了一個調查小組,可是現在幾個星期過去了,任何結果都沒有拿出來。這件事情他們想就這樣過去了。所以我們的標語說‘陳全國調查’, 故意把「調」字顛倒過來,意思就是說,不是真的調查,只是顛倒黑白的作秀。」

對於官員李剛之子在河北大學校園酒後飆車、撞死人逃跑被輕判的事件,溫蒂說,自己的第一反應是,事件很可怕,在路上走就飛來橫禍。

溫蒂:「後續的一些事情就讓我們覺得這個社會已經太病態了。不公平已經到了一種令人髮指的程度。竟然這麼大的一個事情他們還可以用中國歷來官員之間的腐敗勾結,想要混過去。」

她希望他們的抗議能拉回媒體關注,激發更多正義力量。她也和自己在國內的同學在網上討論,儘管大家表示同情,迫於政府壓力卻不太敢簽字支持。

在賓州讀書,後來紐約工作的賈斯汀認為:「人有很多種,有的人敢於追求自己的夢想。將來的中國會是什麼樣子,他有一個圖片在他們腦海裡面。他們會找到像他一樣有夢想的人,然後一起一直走下去。還有另外一部分人,他們是很現實的。他們覺得力量很小,共產黨很強大,我們最不出什麼改變來。我是屬於前一種人。 」

活動組織者孔靈犀表示,他們給溫家寶發出的公開信徵集到一千多人簽名,但是隨後被壓制。這次希望藉助網路繼續傳播訊息,給年輕一代一些希望。

孔靈犀:「這個案子,它對我們這一代人,80年出生到93年出生,到30歲這一代人,都產生了極其深遠的負面影響。它讓我們這一代人覺得在中國就是沒有公平、沒有正義、沒有希望。」

他認為現在中國的發展模式,由於政府對言論的壓制、對思想的壓制,已經變成了政權和社會對抗的模式。

孔靈犀:「社會它希望發展,而且它有能力發展,有足夠的創造力和活力,但是國家政權它壓制著這種發展。 」

他們通過公開信的形式,在中國的學校建立自己的網路,收集學生遇到的不公,給出建議,在海內外曝光。希望逐步建立保障這一代人安全的機制。

孔靈犀:「不斷的去發聲,不斷的為了大家的正義,為了大家的安全、公平和希望不斷的去做出努力,不斷的去關注中國的這些事情,真正到了大事來的時候,我們就會有一個很好很好的位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