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学子在纽约中领馆前呼吁“打破李刚门”(组图)

发表:2010-12-06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学子组成的“李刚门工作组”曾在11月中发表致温家宝总理公开信。12月4号,身在纽约的十几名学生再次来到中领馆前,打出自己制作的标语,呼吁司法公正。


在纽约中领馆前抗议的学生(特约记者紫荆)

参加抗议的学生制作了各种标语,包括用毛泽东的字体和落款写的 “学子一条心,打败李刚父子兵”, 讽刺河北官员调查不利的“陈全国调查”, 故意把调查的“调”字倒过来。


学生们打出的创意标语(特约记者紫荆)

在哥伦比亚大学读二年级的温蒂说:“李刚事件出来以后,河北省省长成立了一个调查小组,可是现在几个星期过去了,任何结果都没有拿出来。这件事情他们想就这样过去了。所以我们的标语说‘陈全国调查’, 故意把“调”字颠倒过来,意思就是说,不是真的调查,只是颠倒黑白的作秀。”

对于官员李刚之子在河北大学校园酒后飙车、撞死人逃跑被轻判的事件,温蒂说,自己的第一反应是,事件很可怕,在路上走就飞来横祸。

温蒂:“后续的一些事情就让我们觉得这个社会已经太病态了。不公平已经到了一种令人发指的程度。竟然这么大的一个事情他们还可以用中国历来官员之间的腐败勾结,想要混过去。”

她希望他们的抗议能拉回媒体关注,激发更多正义力量。她也和自己在国内的同学在网上讨论,尽管大家表示同情,迫于政府压力却不太敢签字支持。

在宾州读书,后来纽约工作的贾斯汀认为:“人有很多种,有的人敢於追求自己的梦想。将来的中国会是什么样子,他有一个图片在他们脑海里面。他们会找到象他一样有梦想的人,然后一起一直走下去。还有另外一部分人,他们是很现实的。他们觉得力量很小,共产党很强大,我们最不出什么改变来。我是属於前一种人。 ”

活动组织者孔灵犀表示,他们给温家宝发出的公开信征集到一千多人签名,但是随后被压制。这次希望借助网络继续传播讯息,给年轻一代一些希望。

孔灵犀:“这个案子,它对我们这一代人,80年出生到93年出生,到30岁这一代人,都产生了极其深远的负面影响。它让我们这一代人觉得在中国就是没有公平、没有正义、没有希望。”

他认为现在中国的发展模式,由於政府对言论的压制、对思想的压制,已经变成了政权和社会对抗的模式。

孔灵犀:“社会它希望发展,而且它有能力发展,有足够的创造力和活力,但是国家政权它压制着这种发展。 ”

他们通过公开信的形式,在中国的学校建立自己的网络,收集学生遇到的不公,给出建议,在海内外暴光。希望逐步建立保障这一代人安全的机制。

孔灵犀:“不断的去发声,不断的为了大家的正义,为了大家的安全、公平和希望不断的去做出努力,不断的去关注中国的这些事情,真正到了大事来的时候,我们就会有一个很好很好的位置。”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