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困境可能成為2011年熱詞

發表:2010-12-09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全球語言研究所預測2011年英語十大熱門詞彙,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全球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新動向。

美國趣味科學網站8日援引全球語言研究所負責人保羅·帕亞克的話報導:「為了預測2011年熱門詞彙,我們分析了所監測的範疇,然後從代表各種世界趨勢的詞彙中作出選擇。 」

第一熱門詞彙當屬「Twenty-Eleven」,這是「2011」年的英語發音,全球大約15.8億講英語者會經常說到這個詞。

奧巴馬困境」(Obama-mess)有望成為第二大熱詞。帕亞克說:「如果(美國總統貝拉克·)歐巴馬再次施展魔法,他可以擺脫'歐巴馬困境';如果他的支持率繼續下跌,他將為'歐巴馬困境'所吞沒。」

鑒於經濟蕭條有望於明年止步,全球經濟力爭復甦,「大蕭條」(great recession)一詞可能成為2011年第三大熱門詞彙。

「佩林主義」(Palinism)是全球語言研究所預測的第四大熱詞。事實上,這個單詞已經出現一段時間,大多用來形容美國前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薩拉·佩林杜撰新詞,譬如她所創、融合單詞「refute」(反駁)和「repudiate」(批判)而成的「refudiate」上榜全球語言研究所2010年十大熱門詞彙。此外,按照「都市詞典」網站的解釋,「佩林主義」有時也用來形容佩林講話不合邏輯。

「TwitFlocker」可能是繼「推特」(Twitter)和「臉譜」(Facebook)之後網際網路的一大新生事物,當選2011年預測熱門詞彙第五位。

上榜前十的還有「霍比特人或蛇語」(Hobbit or Parseltongue)。雖然《指環王》三部曲前傳《霍比特人》可能2012年開拍,但前期造勢必不會少;而「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最後一部《哈利· 波特與死亡聖器(下)》預定於明年7月上映,其中「蛇語」可能成為熱門詞彙。

全球語言研究所預測的2011年熱門詞彙還有「3.0」、「9·11」、「氣候變化或全球變暖」(Climate Change or Global Warming)、「中國或中國人」(China or Chinese)。這是因為,先前不少人喜歡說「Web 2.0」,又一個10年的第一年中,「3.0」有望取代「2.0」,成為一些詞的後綴。明年是「9·11」恐怖襲擊10週年,因此「9·11」這個單詞可能較為熱門。氣候變化和全球變暖問題連續多年來入選年度熱詞,預計明年將繼續為人關注。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也可能成為關注焦點之一。

全球語言研究所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這家非營利機構自2000年開始使用一種數學公式,追蹤一些英語詞彙的使用頻率,每年評選熱門英語詞彙。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