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月幼兒隨遭拆遷父母關押黑監獄81天

發表:2010-12-09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世博期間一名被拆遷戶主的18個月幼兒隨父母被關押黑監獄81天,身心受到傷害,有關政府官員不承認事件,但孩子家長表示,這是政府一貫做法,並擔心事件曝光後會遭打擊報復,他們寫信到本臺公民報料箱求助,請求媒體關注。

上海世博會期間8月12日,項文寅,杜青艷夫妻因為被強行拆遷沒房子住,據悉,項文寅房屋是拆遷辦趁家中沒人強行拆除的,他們帶著孩子多次要求楊浦區長白街道辦事處解決生活問題,但都被拒絕,無奈下到世博會附近討飯。

杜青艷週三對本臺說:拆遷後我們一無所有,到街道找他們幫忙他們不肯,四月和五月開了兩次聽證會,我去問他們要結果,不肯給我結果,我就寫了個牌子三口人到世博會最熱鬧的地方討飯,出去頭幾天派出所把我們接回來了,我們就住在他那車裡,大熱的天他們就把車開到陽光最暴熱的地方給我們三口人晒到那裡,後來孩子受不了我們就撤了。

後來應楊浦區長白街道辦事處與綜合治理辦公室的陳偉科長邀請前往約談,結果被早已等在那裡的三十多人強行拉上車帶往設在上海機床廠的黑監獄裡關押了81天,直到世博會結束11月1號才被釋放。

杜青艷講述了詳細的經過: 8月12號我們到街道去了,一進院子就感覺不對頭,我問你們既然給我們開了聽證會,結果是什麼?是強拆還是拆的有理還是無理?這時候旁邊一個不明身份的人說,既然你這樣,我就對你採取措施,這話音剛一落,三十多個人來抓我們,還有一個18個月的孩子,孩子嚇得直哭,他們不管你孩子死活,就給我們抓上車開到上海機床廠那個院子,在一個二樓裡,都事先準備好了,後來一個多月的時候才給孩子買點零食,水果,酸奶還是一天規定一袋的,孩子那麼小就給關在那裡,屋子只有13 平方米吧,看著我們的人說,你們把事情捅大了,說是市政府出面了。

本臺記者週三打電話到楊浦區長白街道綜合治理辦公室,一位職員對此表示大概知道這件事。

記者:你知道這件事嗎?就是他們被關進81天這件事。
職員:我不是特別清楚。
記者:但是你知道是吧?
職員:大概知道吧,詳情我就不知道了。

而楊浦區長白街道暫租房屋綜合管理辦公室的一位官員卻不承認有這樣的事。

對方表示:你是哪裡的?
記者:我是香港的記者。
對方:沒這個事的。
記者;但是我剛才剛跟他們談過,他一歲半的兒子也被關了81天。
對方:沒這個事,沒這個事,瞎講。你剛才找誰談的?找項文寅談的?
記者:對呀,他們夫婦是這樣說嘛。
對方:沒這個事,我們這裡不管這個事情的。

杜青艷對此表示:那他能承認嗎?他做壞事他還能承認?我們在裡邊的時候,外邊上訪的到街道和派出所要人,你知道那些人怎麼撒謊嗎?你們找項文寅,項文寅在裡面日子好過著呢,光抽煙就兩包,零食啥都給他們買,他們做了壞事會承認嗎?肯定不會。
本臺記者曾打電話給項文寅,但是電話一直不通,身在北京照看父親的杜青艷對此很擔心,怕有什麼人為意外。

杜青艷呼籲外界關注,她表示事件被曝光後會被官員打擊報復。
她說:他們肯定會報復的,他們下邊的人都說了,你們小心點,又打電話威脅我老公說快要把你送到精神病院去了,還有走路小心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