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幼儿随遭拆迁父母关押黑监狱81天

发表:2010-12-09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世博期间一名被拆迁户主的18个月幼儿随父母被关押黑监狱81天,身心受到伤害,有关政府官员不承认事件,但孩子家长表示,这是政府一贯做法,并担心事件曝光后会遭打击报复,他们写信到本台公民报料箱求助,请求媒体关注。

上海世博会期间8月12日,项文寅,杜青艳夫妻因为被强行拆迁没房子住,据悉,项文寅房屋是拆迁办趁家中没人强行拆除的,他们带着孩子多次要求杨浦区长白街道办事处解决生活问题,但都被拒绝,无奈下到世博会附近讨饭。

杜青艳周三对本台说:拆迁后我们一无所有,到街道找他们帮忙他们不肯,四月和五月开了两次听证会,我去问他们要结果,不肯给我结果,我就写了个牌子三口人到世博会最热闹的地方讨饭,出去头几天派出所把我们接回来了,我们就住在他那车里,大热的天他们就把车开到阳光最暴热的地方给我们三口人晒到那里,后来孩子受不了我们就撤了。

后来应杨浦区长白街道办事处与综合治理办公室的陈伟科长邀请前往约谈,结果被早已等在那里的三十多人强行拉上车带往设在上海机床厂的黑监狱里关押了81天,直到世博会结束11月1号才被释放。

杜青艳讲述了详细的经过: 8月12号我们到街道去了,一进院子就感觉不对头,我问你们既然给我们开了听证会,结果是什么?是强拆还是拆的有理还是无理?这时候旁边一个不明身份的人说,既然你这样,我就对你采取措施,这话音刚一落,三十多个人来抓我们,还有一个18个月的孩子,孩子吓得直哭,他们不管你孩子死活,就给我们抓上车开到上海机床厂那个院子,在一个二楼里,都事先准备好了,后来一个多月的时候才给孩子买点零食,水果,酸奶还是一天规定一袋的,孩子那么小就给关在那里,屋子只有13 平方米吧,看着我们的人说,你们把事情捅大了,说是市政府出面了。

本台记者周三打电话到杨浦区长白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一位职员对此表示大概知道这件事。

记者:你知道这件事吗?就是他们被关进81天这件事。
职员:我不是特别清楚。
记者:但是你知道是吧?
职员:大概知道吧,详情我就不知道了。

而杨浦区长白街道暂租房屋综合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官员却不承认有这样的事。

对方表示:你是哪里的?
记者:我是香港的记者。
对方:没这个事的。
记者;但是我刚才刚跟他们谈过,他一岁半的儿子也被关了81天。
对方:没这个事,没这个事,瞎讲。你刚才找谁谈的?找项文寅谈的?
记者:对呀,他们夫妇是这样说嘛。
对方:没这个事,我们这里不管这个事情的。

杜青艳对此表示:那他能承认吗?他做坏事他还能承认?我们在里边的时候,外边上访的到街道和派出所要人,你知道那些人怎么撒谎吗?你们找项文寅,项文寅在里面日子好过着呢,光抽烟就两包,零食啥都给他们买,他们做了坏事会承认吗?肯定不会。
本台记者曾打电话给项文寅,但是电话一直不通,身在北京照看父亲的杜青艳对此很担心,怕有什么人为意外。

杜青艳呼吁外界关注,她表示事件被曝光后会被官员打击报复。
她说:他们肯定会报复的,他们下边的人都说了,你们小心点,又打电话威胁我老公说快要把你送到精神病院去了,还有走路小心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