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部署維穩工作 嚴防惡性暴力恐怖案

發表:2010-12-10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自治區黨委舉行常委(擴大)會議,研究安排部署當前穩定工作,強調要堅決防止發生惡性暴力恐怖案件、堅決防止發生大規模群體性事件。

《新疆日報》星期三的報導說,這次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通報了自治區近期發生的暴力犯罪案件情況,對當前穩定形勢進行了研判,對做好穩定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認為,當前新疆的總體形勢可以研判為:總體穩定、總體可控、總體向好;社會大局保持穩定,思穩定、盼和諧已成為整個新疆的主旋律,人民群眾感恩黨和政府,全社會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大增強,經濟社會發展生機勃勃。對此,海外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的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

「首先中國政府在當地所做得這種輿論宣傳完全是歪曲當地的現實狀況。實際上政府是在強迫維吾爾人接受當局在當地所推行的一系列系統性的迫害政策。維吾爾人根本就不需要任何的感恩,因為維吾爾人生活在自己的家園。」

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擴大會議指出,在總體形勢向好的定位下,新疆的形勢依然嚴峻,分裂與反分裂鬥爭具有長期性、複雜性、尖銳性,有時甚至會十分激烈。

《新疆日報》的報導說,針對這一研判,自治區黨委確定全區穩定工作總的原則是:圍繞「兩個防止」,即堅決防止發生惡性暴力恐怖案件、防止發生大規模群體性事件,要打防結合。迪裡夏提認為這些提法顯示了中國政府對維吾爾族人的強硬態度:

「當局一方面要宣傳當地所謂的和諧,而且脅迫維吾爾人所謂的感恩,另一方面又要採取嚴打、嚴控。實際上官方的言論前後之間都相互有矛盾,可以直接輻射出當地局勢的惡化。另一方面政府的這種言論就是嚴禁維吾爾人群體性的出現抗議。嚴禁維吾爾人利用任何和平的形式表達自己對現行政策的不滿。任何人提出任何不同的觀點都會被視為恐怖或者是暴力行為。」

會議要求新疆有關部門把維護穩定的各項工作抓緊抓好抓實,要堅決有效打擊暴力犯罪活動,遏制非法宗教活動,打擊宗教極端勢力,以及加強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美國西東大學的榮譽退休教授,中國問題專家楊力宇認為,其實,中國政府允許新疆、西藏等所謂自治區真正享有自治權,才是讓這些地區民眾認同中央政府統治的有效途徑:

「我認為應該是要實行真正的自治。但是從中共的角度看是不可能的事情。真正的自治你可以獲得民心的支持,真正的自治反而讓維吾爾人、藏人承擔責任。但是我們這種看法,中共連考慮餘地都沒有。」

2009年7月5日,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維吾爾人舉行的和平示威演變成維漢兩族群體間的暴力衝突,造成大約200人死亡,1700多人受傷。

海外的維吾爾人團體指責7.5流血騷亂是由於警方的實彈開槍引發的,但中國政府則把騷亂歸咎於「國內外分裂主義勢力」所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