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國會通過提案:拒大陸違反人權官員來臺(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0-12-1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日在立法院通過人權提案:嚴重違犯國際人權情事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不歡迎訪臺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臺灣臺北綜合報導】今天是國際人權日,臺灣最高民意機關立法院中興大樓今天舉行記者會,對外宣布7日剛通過的重要人權提案,這項提案是自開放兩岸交流以來,臺灣首次以國會高度,要求政府在執行面上,對嚴重違犯國際人權情事的中共官員及高幹表態不歡迎訪臺。

12月10日上午,提案委員於立法院舉行「世界人權日 為臺灣喝采」記者會,現場有立委、人權律師、知名媒體人及移民署代表參加,對外發表7日在立法院通過的人權提案。該項提案由陳亭妃和田秋堇提出,並經國、民兩黨16位立委員共同連署後,在立法院院會中無異議通過。

提案內容表示,包括臺灣法務部、陸委會和移民署等主管機關應詳查任何申請入國之中國官員及中共高幹有無涉入嚴重違犯人權情事,經發現者,應即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不發予入國許可;政府並應通令我地方各級政府機關和民間組織拒絕邀訪、不歡迎或接待任何涉有嚴重違反人權情事之中國官員及中共高幹來臺,以維護民主法治之國際形象。

該提案並以廣東省省長黃華華、陝西省代省長趙正永、中國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及湖北省委書記楊松等人為例,因政府機關未予查察他們在大陸地區嚴重迫害中國人民人權情事,竟准放行入臺,而該四人皆於抵臺當日旋遭「社團法人臺灣法輪大法學會」以違犯「殘害人群罪」及 「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之信仰自由、酷刑不人道待遇等多項規定,向高等法院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案;主管機關應詳查申請入臺中國官員及中共高幹是否重涉違犯人權情事,如有相當事證,不論其職位高低,自應循國際人權實踐,將任何疑犯列為不受歡迎人物,拒絕其入國。

對於北京副市長「吉林」預定即將訪臺,立委陳亭妃表示,他曾經涉及迫害法輪功人士,移民署應會同相關單位調查瞭解,如果確實有應該提報拒絕他入境。

前臺權會會長、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長邱晃泉指出,這些人權惡棍穿西裝打領帶看起來有模有樣,如何辨識他們?他認為不論官方或民間都應該收集他們的情報,透過平面或電子媒體讓臺灣人民,也讓惡棍明白,大家都知道他們打壓法輪功和異議份子的犯罪行為。

立委田秋菫表示,臺灣社會對中共真的非常不瞭解,很多人以為是很單純的經濟活動,事實後面有許多中國人民的血淚。我們不能夠當成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政府官員應站在國家的基本價值,人權的普世價值去做審查。

與會的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說,「如果把流氓邀到家中做客,我們要怎麼教自己的小孩?邀請在中國有顯著侵犯人權記錄的人來臺奉為上賓,我們要怎麼教自己的小孩?」

對於該提案,知名人權律師邱晃泉表示,馬政府近一兩年來與中共往來密切,從中國人權到法輪功議題態度過於消極,提案通過意味很多國會議員體認,兩岸交流越密切,人權議題越要被重視,不僅對大陸發展重要,也對臺灣民主人權健康發展重要。

「臺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籌備處」負責人楊憲宏則提醒,中國大陸還有許多人士,在未經正常審判的情況下被關押,臺灣也應該要求釋放這些人,同時也應該支持海外民運人士的歸鄉運動。他並指出,立法院已在去年通過兩項人權公約,兩岸洽談「投資保障協議」也應該以人權為優先。

移民署派科員石先生代表移民署表示,立法院通過臨時提案後,移民署相當重視,會以最速件方式來處理。未來有類此迫害不法情事的中共黨政軍人士,移民署也會攜回給聯審會,提供給與會各部會代表參考。

臺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在記者會中,拿出控告訪臺的四個嚴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的訴狀,對於政府一再放任嚴重違犯人權的中共官員來臺,她表示,政府在立院通過提案後,應該緊急處理吉林案,如果吉林13日來臺,法輪功團體將再次向高檢署提告吉林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也會把立法院通過提案後,臺灣政府各機關面對中共人權惡棍來臺處理的態度,一併向國際人權組織做通報。

記者會中,參與委員、人權律師、人權活動家促請臺灣政府體察民意,不要讓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或高幹玷污臺灣的心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