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会通过提案:拒大陆违反人权官员来台(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0-12-10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日在立法院通过人权提案:严重违犯国际人权情事的中共官员及高干不欢迎访台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台湾台北综合报导】今天是国际人权日,台湾最高民意机关立法院中兴大楼今天举行记者会,对外宣布7日刚通过的重要人权提案,这项提案是自开放两岸交流以来,台湾首次以国会高度,要求政府在执行面上,对严重违犯国际人权情事的中共官员及高干表态不欢迎访台。

12月10日上午,提案委员于立法院举行“世界人权日 为台湾喝采”记者会,现场有立委、人权律师、知名媒体人及移民署代表参加,对外发表7日在立法院通过的人权提案。该项提案由陈亭妃和田秋堇提出,并经国、民两党16位立委员共同连署后,在立法院院会中无异议通过。

提案内容表示,包括台湾法务部、陆委会和移民署等主管机关应详查任何申请入国之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有无涉入严重违犯人权情事,经发现者,应即列为不受欢迎人物,不发予入国许可;政府并应通令我地方各级政府机关和民间组织拒绝邀访、不欢迎或接待任何涉有严重违反人权情事之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来台,以维护民主法治之国际形象。

该提案并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及湖北省委书记杨松等人为例,因政府机关未予查察他们在大陆地区严重迫害中国人民人权情事,竟准放行入台,而该四人皆于抵台当日旋遭“社团法人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以违犯“残害人群罪”及 “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之信仰自由、酷刑不人道待遇等多项规定,向高等法院检察署提出刑事告诉案;主管机关应详查申请入台中国官员及中共高干是否重涉违犯人权情事,如有相当事证,不论其职位高低,自应循国际人权实践,将任何疑犯列为不受欢迎人物,拒绝其入国。

对于北京副市长“吉林”预定即将访台,立委陈亭妃表示,他曾经涉及迫害法轮功人士,移民署应会同相关单位调查了解,如果确实有应该提报拒绝他入境。

前台权会会长、郑南榕基金会董事长邱晃泉指出,这些人权恶棍穿西装打领带看起来有模有样,如何辨识他们?他认为不论官方或民间都应该收集他们的情报,透过平面或电子媒体让台湾人民,也让恶棍明白,大家都知道他们打压法轮功和异议份子的犯罪行为。

立委田秋菫表示,台湾社会对中共真的非常不了解,很多人以为是很单纯的经济活动,事实后面有许多中国人民的血泪。我们不能够当成视而不见、充耳不闻。政府官员应站在国家的基本价值,人权的普世价值去做审查。

与会的民间司改会执行长林峰正说,“如果把流氓邀到家中做客,我们要怎么教自己的小孩?邀请在中国有显著侵犯人权纪录的人来台奉为上宾,我们要怎么教自己的小孩?”

对于该提案,知名人权律师邱晃泉表示,马政府近一两年来与中共往来密切,从中国人权到法轮功议题态度过于消极,提案通过意味很多国会议员体认,两岸交流越密切,人权议题越要被重视,不仅对大陆发展重要,也对台湾民主人权健康发展重要。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筹备处”负责人杨宪宏则提醒,中国大陆还有许多人士,在未经正常审判的情况下被关押,台湾也应该要求释放这些人,同时也应该支持海外民运人士的归乡运动。他并指出,立法院已在去年通过两项人权公约,两岸洽谈“投资保障协议”也应该以人权为优先。

移民署派科员石先生代表移民署表示,立法院通过临时提案后,移民署相当重视,会以最速件方式来处理。未来有类此迫害不法情事的中共党政军人士,移民署也会携回给联审会,提供给与会各部会代表参考。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在记者会中,拿出控告访台的四个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的诉状,对于政府一再放任严重违犯人权的中共官员来台,她表示,政府在立院通过提案后,应该紧急处理吉林案,如果吉林13日来台,法轮功团体将再次向高检署提告吉林违犯“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也会把立法院通过提案后,台湾政府各机关面对中共人权恶棍来台处理的态度,一并向国际人权组织做通报。

记者会中,参与委员、人权律师、人权活动家促请台湾政府体察民意,不要让严重违反人权的中共官员或高干玷污台湾的心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