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蘭德龍印象

作者:比利時 楊明 發表:2010-12-13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美建交以後,歐美日本電影經過官方嚴格篩選剪輯,開始在中國大陸放映。雖然法國在戴高樂總統立政的六十年代就與中國建交了,中國人瞭解法國電影藝術的機會並不多。

在七十年代以後,進入中國市場的最為走紅的電影之一是法國影星阿蘭德龍主演的《佐羅》,這部電影故事在西方家喻戶曉,像是劫富濟貧十分浪漫的英雄美女故事。電影中的主角總是手持長劍,騎著駿馬,披著斗篷,臉上還蒙著眼罩,每當他出現之後,就要留下一個大寫的Z字母,這是英雄佐羅的標記。這樣傳說的英雄少不了救助弱不禁風的美女,成就一番曲折浪漫可歌可泣的故事。法國版的《佐羅》是著名影星阿蘭德龍主演,全球發行風靡世界,日本和中國的女孩子們為之失魂落魄,都倒在阿蘭德龍塑造的英雄面前,她們都渴望投入佐羅的懷抱。當阿蘭德龍應邀訪問日本,出現在東京電影節時,日本的少女們為之瘋狂。

阿蘭德龍成為電影觀眾的偶像在於他英俊的外表,高超的演技加之故事片起伏跌宕蕩情節的移情作用,使人們誤以為現實生活中的普通人就是銀幕中英雄本人。

其實阿蘭德龍和普通人一樣,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的仙聖,他的早年也並不順遂,只是步入影藝圈兒後才逐漸展示出表演藝術才華,在表演藝術生涯盛期過後,阿蘭德龍逐漸淡出,影響力越來越小。

阿蘭德龍也和任何一個普通人一樣,戀愛結婚生兒育女,他的婚姻還不止一次。也許和所有年輕人的婚姻一樣,人們不知道究竟要的是什麼,作為父親,阿蘭德龍和他的兒子關係一直處的不好,而且相當緊張,同樣是叛逆性格的秉乘和遺傳,二個人缺乏共同語言。

阿蘭德龍對第二次婚姻所生的女兒卻鍾愛有加,也許是上了年紀的緣故,他分外痛惜小女兒,他和女兒還共同在同一部電影出現,電影中有勇猛的雄獅出現,但是阿蘭德龍垂垂老矣。他下臉瞼凸出的眼袋常常成為影視節目主持人嘲弄的話題,當著他的面也敢戲弄他。但是聽他用法語交談就會知道阿蘭德龍是個沒有城府的誠實人,謙兼然若君子也。和不少法國明星一樣,阿蘭德龍在生活中是支持右翼的希拉克、薩柯奇一類政治家,因為阿蘭德龍本人也是一商人,一位投資家,他生產德龍牌男士香水,而法國香水馳名世界。但是阿蘭德龍天生是一個藝術家而不是一個狡黠的商人,他的香水生意遠不如其它法國名牌香水那樣走俏。

法國的影藝界學術界對阿蘭德龍卻有比較好的評價,他也曾為法國文化在全世界的影響有過貢獻,口碑相當不錯,但也有少數法國人嘲諷他不過是一個奶油小生而已。無論如何,遠在東方的日本、中國觀眾,只能看到銀幕上德龍演繹的英雄,而不瞭解他生活中的每一個側面,而法國人受影視小報瑣碎細緻的報導還有狗仔隊的跟蹤,對阿蘭德龍普通人的一面瞭解的更透徹,就不會被蒙在神秘的面紗裡面。

二0一0年十二月六日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