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德龙印象

作者:比利时 杨明 发表:2010-12-13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中美建交以后,欧美日本电影经过官方严格筛选剪辑,开始在中国大陆放映。虽然法国在戴高乐总统立政的六十年代就与中国建交了,中国人了解法国电影艺术的机会并不多。

在七十年代以后,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为走红的电影之一是法国影星阿兰德龙主演的《佐罗》,这部电影故事在西方家喻户晓,像是劫富济贫十分浪漫的英雄美女故事。电影中的主角总是手持长剑,骑着骏马,披着斗篷,脸上还蒙着眼罩,每当他出现之后,就要留下一个大写的Z字母,这是英雄佐罗的标记。这样传说的英雄少不了救助弱不禁风的美女,成就一番曲折浪漫可歌可泣的故事。法国版的《佐罗》是著名影星阿兰德龙主演,全球发行风靡世界,日本和中国的女孩子们为之失魂落魄,都倒在阿兰德龙塑造的英雄面前,她们都渴望投入佐罗的怀抱。当阿兰德龙应邀访问日本,出现在东京电影节时,日本的少女们为之疯狂。

阿兰德龙成为电影观众的偶像在于他英俊的外表,高超的演技加之故事片起伏跌宕荡情节的移情作用,使人们误以为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就是银幕中英雄本人。

其实阿兰德龙和普通人一样,并非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圣,他的早年也并不顺遂,只是步入影艺圈儿后才逐渐展示出表演艺术才华,在表演艺术生涯盛期过后,阿兰德龙逐渐淡出,影响力越来越小。

阿兰德龙也和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恋爱结婚生儿育女,他的婚姻还不止一次。也许和所有年轻人的婚姻一样,人们不知道究竟要的是什么,作为父亲,阿兰德龙和他的儿子关系一直处的不好,而且相当紧张,同样是叛逆性格的秉乘和遗传,二个人缺乏共同语言。

阿兰德龙对第二次婚姻所生的女儿却钟爱有加,也许是上了年纪的缘故,他分外痛惜小女儿,他和女儿还共同在同一部电影出现,电影中有勇猛的雄狮出现,但是阿兰德龙垂垂老矣。他下脸睑凸出的眼袋常常成为影视节目主持人嘲弄的话题,当着他的面也敢戏弄他。但是听他用法语交谈就会知道阿兰德龙是个没有城府的诚实人,谦兼然若君子也。和不少法国明星一样,阿兰德龙在生活中是支持右翼的希拉克、萨柯奇一类政治家,因为阿兰德龙本人也是一商人,一位投资家,他生产德龙牌男士香水,而法国香水驰名世界。但是阿兰德龙天生是一个艺术家而不是一个狡黠的商人,他的香水生意远不如其它法国名牌香水那样走俏。

法国的影艺界学术界对阿兰德龙却有比较好的评价,他也曾为法国文化在全世界的影响有过贡献,口碑相当不错,但也有少数法国人嘲讽他不过是一个奶油小生而已。无论如何,远在东方的日本、中国观众,只能看到银幕上德龙演绎的英雄,而不了解他生活中的每一个侧面,而法国人受影视小报锁碎细致的报道还有狗仔队的跟踪,对阿兰德龙普通人的一面了解的更透彻,就不会被蒙在神秘的面纱里面。

二0一0年十二月六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