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已經開始躲入碉堡求生 系列小段子

發表:2010-12-15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員已經開始躲入碉堡求生

博客中國上有一篇署名何青青的文章,叫做「中國官員已經開始躲入碉堡求生」。文章作者訪問了幾家法院,切身感受到了法官們對於自己性命的嚴防死守。自從湖南永州三名法官被槍殺、三名被重傷,廣西悟州六個法官遭硫酸襲擊之後,中國各法院提升了安保措施。

在某個高等法院,訪客通過安檢門之後,由法警再次核查。然後通知你要拜訪的工作人員接你進入大樓。進入樓道後,還有一道感應門,需要工作人員刷卡才能打開。

「好像比美國入境安檢還嚴。」進入每一家法院,你都感覺好像進入一座碉堡。法官們就像困守孤城、恐慌地等待著援軍的守城兵。說起來法官是社會正義的守護神,守護著人民的生命和財產。但是中國大陸的法官,好像對於能否保障自家的生命,都全然沒有把握。

文章說,自從楊佳事件發生後,躲在碉堡裡的,不光有法官,還有警察和檢察官。在長沙稅務局大樓爆炸案後,稅官們可能也躲進了碉堡?對於「加強政法機關安全措施,緣自政法工作的特殊性」的說法,文章認為缺乏邏輯,作者曾經訪問過香港高等法院。陪同的香港朋友說,咱們現在直接進入法庭。如果法官在審案,你在法庭門口向法官鞠個躬就可以了。

進入法庭,的確沒看見一個警察和保安。作者也曾經訪問過瑞典的一家基層法院。法院的大門寬不足三米,和沿街的店舖沒什麼區別,只是牆上掛著一個法院的牌子,未經盤查,直接進入了法庭。法庭內沒有什麼莊嚴的國徽和國旗,法官、檢察官、律師都不穿制服,開庭就像在討論事務。文章最後說,社會碉堡化是社會失序的物理表徵,是人們相互為敵的標誌。官員們試圖通過工作場所的碉堡化來保障自家的性命,不過是緣木求魚。

人口普查廣告(中美對比)

網上有個帖子,對比了中國大陸和美國人口普查的廣告。美國人口普查廣告說:「如果我們不知道社區有多少人,我們怎麼能知道,要建個多大的醫院呢?」

中國的人口普查廣告說:「人口普查!全民有責!科學發展!摸清國情!」美國的人口普查規定:所有的人口普查工作人員,都不會要求進入您家。

中國人的口普查規定:人口普查對象,不得拒絕入戶登記工作。有網友評論說:「在中國沒有民權,您只有保持沉默的權利」。

有一種暴力叫示眾

今年3月份,陝西富平縣兩個農民因為征地問題,多次到北京上訪,被截訪押送回當地之後,由警察扭著胳膊,在廣場上開大會,接受所謂的「公開處理」,有上萬人圍觀。

不久前,陝西安康市漢濱區也搞了個公開處理大會,17名被當局指稱「阻礙重點工程建設」的村民,被強行反剪著雙手,掛牌示眾。這些村民由於對政府征地補償不滿,自發封堵村莊道路,並且和官方人員發生衝突。

官方聲稱,通過這種公開曝光的形式教育群眾,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傳作用。海南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王琳評論說:湖南郴州曾經流傳著一個標語,「誰和政府對著幹,馬上就叫他難看」。

事實證明,這並不是一地一官的「雷語」,而是盛行於地方官場的一條「潛規則」。或許這就是安康某些官員,大張旗鼓要向群眾普的「法」。

不要輕易嘲笑地方官員不懂法,其實他們更懂法——自己的「法」。官員意志凌駕於法律意志之上,這是地方權力生態惡化、官民關係斷裂的一個極端表現。還有網友說「這件事兒,把已經死亡了三十多年的文革殭屍,弄的顯靈了。」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