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蜂蜜食療功效:防治感冒緩解關節僵硬(圖)

發表:2010-12-15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在兩千年前,希臘運動員在賽前訓練中就飲用大量的蜂蜜,因為蜂蜜可以增加能量,提高競技水平。蜂蜜含有葡萄糖和果糖,有助肝臟儲存大量的肝糖。研究發現,持續的能量供給有助於保持提高運動員耐力。除此之外,常吃蜂蜜好處多多。

研究發現,一茶匙蜂蜜含熱量22卡路里,而等量食糖含熱15卡路里。但是蜂蜜價值更高,可在數分鐘之內為大腦提供能量,因為蜂蜜幾乎與葡萄糖和果糖相當。睡前喝一杓未加工的蜂蜜,可使大腦功能更好。果糖作為能量儲存於肝臟中,夜間隨時為大腦供應能量,蜂蜜可以讓你睡醒後感覺更有活力。

蜂蜜可促進人體免疫系統,在人體內外都具有抗菌作用,因此有助於創口癒合。2007年澳大利亞悉尼大學的希朗布萊爾博士完成的一項研究稱,蜂蜜是控制超級細菌傷口感染的首選。

蜂蜜對單純性皰疹、牙周病、腿部潰瘍、牛皮癬、濕疹和關節炎疼痛等都有很好的療效。蜂蜜還可用於治療疲勞、反覆感染、過敏和感冒等免疫病症。

蜂蜜中含有一系列可保持免疫系統正常工作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和生物黃酮素。每天兩杓蜂蜜還可以幫助睡眠,有益免疫系統修復。

蜂蜜還有通便功效,特別適合老年性便秘和加工食物導致的腹部脹氣等。

蜂蜜可以幫助有益菌,助消化,對腸易激和鵝口瘡具有一定輔助治療作用。每天三次,每次兩茶匙蜂蜜,可治療胃潰瘍。

蜂蜜還具有利尿作用,可以排除身體組織和關節多餘水分。蜂蜜對體內炎症具有緩解作用。早餐蜂蜜與肉桂同食,有助於緩解膝關節及肌肉僵硬。蜂蜜具有自然抗病毒作用,對病毒性感冒有一定療效。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醫學院一項研究發現,一杓蜂蜜比一般感冒藥作用還好。

来源:新浪健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