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安寧療法」能夠幫到你的家人(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0-12-16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李芳山景城採訪報導】誰都不願有家人生病和去世,然而生老病死卻又是人生無法迴避的課題。那麼,家裡有了危重病人,或自身危在旦夕、年老病重,面臨這樣的處境,您將如何處置,又能從哪裡得到幫助和安慰呢?

「緩和療護」和「安寧療護」便是為人生這一階段所提供的服務。美華慈心關懷聯盟(CACCC)是2005年12月成立的專門為華裔提供這類服務的組織。據美華執行長陳明慧介紹,儘管「安寧療護」的對象不分年齡、不分疾病。但只有當病人的病情經醫生診斷醫療無效時,經責任醫生同意和病人及家人允許,才可得到「安寧療護」的服務。

「安寧療護」的方法是在醫生的監護下,停掉那些無效的,卻又常常會增添病人痛苦的治療手段,一般是在預計臨終的前6個月左右,而採用更適合的「身心靈」的療法,盡量減少病人的疼痛,儘可能的使病人保持平靜,幫助病人及其家人能夠更妥善的處理好病人這最後的日子。

「安寧療護」的團隊包括病人的醫生、護士,家人和「安寧療護」部門的醫護人員及護理義工。美華義工陳先生表示,「安寧療護」是為病人和其家人提供的一項如何面對人生最後日子的選擇,並不是放棄。

「安寧療護」以往在華人社區中接受率很低。長期以來由於對談論死亡的忌諱、以及對這項服務本身的理解和資訊的缺乏,加之語言的障礙,和醫療機構中大量缺乏講中文的義工,使得這一服務一直沒能得到很好的利用。舊金山總醫院的Anne Kinderman醫生表示,這也是一個教育和普及的問題,幫助病人和家人能有所準備,也能更好的尊重病人的意願。

「安寧療護」早在11世紀戰爭中開始使用,1950年在英國正式發起。美國是在1969年開始此項服務的,目前已有5千多家這類服務機構。接受此項服務的病患82%是白人,亞裔僅站1.1%,其中只有0.3%是華裔。

12月3日,美華慈心關懷聯盟和加州衛生保健基金會(CHCF)邀請多家社區醫療機構參加,在山景城El Camino醫院舉行媒體發布會,共同推出一項試驗性義工培訓項目,為灣區各大醫療機構提供合格的義工團隊,更好的服務社區。

陳明慧介紹,第一期的30小時培訓計畫,將於2011年1月8日、9日和15日、16日,每日早8:30到下午5:00北加州在El Camino醫院舉辦。培訓內容包括:介紹聯盟及合作夥伴;安寧緩和療護理念和歷史;生命末期療護,瀕死覺知及準備;疼痛,症狀控制及生命末期療護的臨床問題;溝通技巧;病人翻身,安全隱私;家庭及精神社會問題;靈性照護;失落及哀傷輔導;義工職責及規範;醫療照護事前指示,維持生命治療醫囑及醫學倫理;義工自我照護及減壓控制。

有意參加培訓人員請上網或電話、電郵查詢詳情:
www.caccc-usa.org 或(408)332-5579 電郵:[email protected]


義工在做護理演示,照顧病人起居和精神舒緩

12月3日,美華慈心關懷聯盟和加州衛生保健基金會在山景城El Camino醫院舉行媒體發布會,與會者會後合影。
(攝影/李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