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剛出生掉入火盆 醫生稱太滑沒接住(圖)

發表:2010-12-1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剛做父親的31歲安康農民喻家米來說,12月13日是個痛苦的日子:當晚10時55分許,他的兒子剛一生下來,就掉進了產床下邊取暖的火盆裡。

嬰兒身體全裹著紗布

12月15日晚6時許,在西京醫院燒傷創傷外科重症監護室內,剛出生僅43個小時的嬰兒,安靜地躺在新生兒取暖箱裡。孩子面部僅左耳有傷口和血跡,但當護士長周琴揭開蓋在孩子身上的被褥時,記者看到嬰兒的身體全裹著紗布。

該醫院燒傷創傷外科副主任董茂龍副教授說,孩子全身60%深度燒傷,燒傷主要集中在後背。醫院的病歷記錄顯示,這個可憐的孩子是12月13日晚上10 時55分分娩時,掉入了取暖的火盆,被燒傷頭、面、頸、胸、雙上肢、後軀、雙下肢,除面部、下腹部、小腿外,其餘均為燙傷面,並佈滿大小不等的水泡,後軀表皮已脫落。

目前孩子生命體征基本平穩,但由於病情嚴重,隨時可能出現休克、低體溫以及呼吸、心跳停止等情況。醫院方面已給孩子的父親喻家米下了病危通知書。

董茂龍說,嬰兒剛一出生就掉進火盆的病例,他沒有遇到過,也沒有聽說過。

咋掉進火盆有兩種說法

嬰兒是怎麼掉進火盆中的呢?

家住安康市廟溝村二組的喻家米介紹,當日下午4時多,將要生產的媳婦開始肚子疼,便去了當地衛生院。經接診的醫生檢查,估計生產要到當晚11時。晚上 10時許,他媳婦再次肚子疼,醫生當時檢查後認為還沒到時間,醫護人員便都站到了外面,產房裡當時只有待產的媳婦一個人。「不到20分鐘,就聽見‘撲通’ 的一聲,負責接生的醫生胡世勇當時連鞋套都沒顧上套,就衝進了產房。」喻家米說。等他衝進產房時,醫生正把孩子從火盆裡抱起來,放在產床上。

喻家米回憶,這個火盆是他從家帶來給產房取暖的,在孩子出生前三個小時,他就用焦炭生火,他說擔心「剛生的火容易產生煤氣,」當時在外面把火燒旺才拿進了產房。

由於當地醫院無法救治,12月14日上午10時許,孩子被送進了西京醫院。

昨晚近9時,記者電話聯繫了喻家米提到的醫生胡世勇,但他的說法卻與喻家米不同。據胡世勇說,他們當時都在接生,但由於剛出生的嬰兒身上比較滑,其中一位接生的醫生沒有接住,致使嬰兒掉進了取暖的火盆裡。他表示,火盆是家屬從家裡帶來的,因為當時衛生院的取暖器壞了。

醫生說救治難度很大

西京醫院目前對嬰兒採用輸液等治療,併進行了特級護理。護士長周琴介紹,目前嬰兒的狀態很差,一天僅能進食20毫升的奶粉,而在12月14日,僅進食奶粉5毫升。而正常嬰兒每天要進食六七次,每次進食量可達20~30毫升。

嬰兒能否治好?董茂龍說,對嬰兒來說,各個器官不完善,功能差,同時這麼大面積的深度燒傷,救治難度很大。目前至少需要半個月治療、觀察,才能決定是否脫離危險。如果皮膚長不好,將來還可能需要進行植皮手術。而且可能會留下後遺症,孩子產生畸形的可能性很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