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刚出生掉入火盆 医生称太滑没接住(图)

发表:2010-12-1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刚做父亲的31岁安康农民喻家米来说,12月13日是个痛苦的日子:当晚10时55分许,他的儿子刚一生下来,就掉进了产床下边取暖的火盆里。

婴儿身体全裹着纱布

12月15日晚6时许,在西京医院烧伤创伤外科重症监护室内,刚出生仅43个小时的婴儿,安静地躺在新生儿取暖箱里。孩子面部仅左耳有伤口和血迹,但当护士长周琴揭开盖在孩子身上的被褥时,记者看到婴儿的身体全裹着纱布。

该医院烧伤创伤外科副主任董茂龙副教授说,孩子全身60%深度烧伤,烧伤主要集中在后背。医院的病历记录显示,这个可怜的孩子是12月13日晚上10 时55分分娩时,掉入了取暖的火盆,被烧伤头、面、颈、胸、双上肢、后躯、双下肢,除面部、下腹部、小腿外,其余均为烫伤面,并布满大小不等的水泡,后躯表皮已脱落。

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基本平稳,但由于病情严重,随时可能出现休克、低体温以及呼吸、心跳停止等情况。医院方面已给孩子的父亲喻家米下了病危通知书。

董茂龙说,婴儿刚一出生就掉进火盆的病例,他没有遇到过,也没有听说过。

咋掉进火盆有两种说法

婴儿是怎么掉进火盆中的呢?

家住安康市庙沟村二组的喻家米介绍,当日下午4时多,将要生产的媳妇开始肚子疼,便去了当地卫生院。经接诊的医生检查,估计生产要到当晚11时。晚上 10时许,他媳妇再次肚子疼,医生当时检查后认为还没到时间,医护人员便都站到了外面,产房里当时只有待产的媳妇一个人。“不到20分钟,就听见‘扑通’ 的一声,负责接生的医生胡世勇当时连鞋套都没顾上套,就冲进了产房。”喻家米说。等他冲进产房时,医生正把孩子从火盆里抱起来,放在产床上。

喻家米回忆,这个火盆是他从家带来给产房取暖的,在孩子出生前三个小时,他就用焦炭生火,他说担心“刚生的火容易产生煤气,”当时在外面把火烧旺才拿进了产房。

由于当地医院无法救治,12月14日上午10时许,孩子被送进了西京医院。

昨晚近9时,记者电话联系了喻家米提到的医生胡世勇,但他的说法却与喻家米不同。据胡世勇说,他们当时都在接生,但由于刚出生的婴儿身上比较滑,其中一位接生的医生没有接住,致使婴儿掉进了取暖的火盆里。他表示,火盆是家属从家里带来的,因为当时卫生院的取暖器坏了。

医生说救治难度很大

西京医院目前对婴儿采用输液等治疗,并进行了特级护理。护士长周琴介绍,目前婴儿的状态很差,一天仅能进食20毫升的奶粉,而在12月14日,仅进食奶粉5毫升。而正常婴儿每天要进食六七次,每次进食量可达20~30毫升。

婴儿能否治好?董茂龙说,对婴儿来说,各个器官不完善,功能差,同时这么大面积的深度烧伤,救治难度很大。目前至少需要半个月治疗、观察,才能决定是否脱离危险。如果皮肤长不好,将来还可能需要进行植皮手术。而且可能会留下后遗症,孩子产生畸形的可能性很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