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稱人民日報62年無假新聞 輿論嘩然 (組圖)

發表:2010-12-16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升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人民搜索》總裁的前乒乓球國手鄧亞萍,近日在北京郵電大學演講中聲稱《人民日報》62年來「沒有假新聞」,引起輿論嘩然。

據外電報導,12月8日晚,北京郵電大學舉辦《人民搜索》校園招聘宣講會,《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人民搜索》總經理鄧亞萍到場發言。

鄧亞萍當時說出一句話引起輿論嘩然,她稱《人民日報》創刊62年「從來沒有出過假新聞」。據報導,有學生當場向鄧亞萍發問:「《人民搜索》究竟是為黨搜索還是為人民搜索?」鄧亞萍連忙轉移話題答非所問。

不過,在人民網教育頻道的相關報導中,鄧亞萍那句話被「和諧」,但北京多個大學網站論壇均有轉貼鄧亞萍的言論。香港媒體也報導了這條消息。

此外,北郵講話之前,鄧亞萍在清華大學招聘畢業生會上的一段回答也引起爭議,當時台下有人問及陞官秘訣,鄧亞萍回答:「當你的個人價值疊加在國家的利益上,你的價值會無限放大。我就是這樣的幸運兒。」此言論被北京媒體報導後,迅速在網上流傳。

大陸不少網友炮轟鄧向主子獻慇勤,拿老百姓的腦袋當球踢:「一個運動員,哪不好混,年紀大了偏要做個騙子!」「她懂個球,只是一個花瓶,擺設而已。」「從政了,也不像打球時候那麼單純、執著了,以為愚民的腦袋還跟球一樣呢,可以被踢來踢去的!」


大躍進期間《人民日報》的浮誇造假報導。(網路圖片)

「她才幾歲?敢說62年之間的事?」有網民找到58年大躍進時,《人民日報》刊登的多篇河北徐水縣、河南西平縣、湖北麻城、廣西環江縣等畝產萬斤造假報導和照片駁斥其愚民言論。有網友希望《人民搜索》不要把當年一些御用科學家們為鼓吹畝產萬斤而做的「科學解釋」給過濾掉。

有網民譏諷道:「鄧腦殘」本想給主子獻慇勤,沒料到百姓不買她的賬,偷雞不成弄一身雞屎臭!還有人戲稱:如此看來,鄧可以調中組部做官去了,直接管Dang(黨)的事!

北京資深媒體人凌滄洲對此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是睜眼說瞎話,罔顧客觀事實,請鄧亞萍女士查一查,《人民日報》在大躍進時代發的放衛星的產量的新聞報導,再請鄧亞萍女士去查一查文化大革命時候,陳伯達寫的社論,《橫掃一切牛鬼蛇神》,這都算什麼新聞或者什麼新聞評論?」

也有網民批鄧亞萍「幼稚」。但許多人對此持不同看法,因為一個把個人價值疊加在黨國利益上的人,你叫她怎麼為人民說話!「你是準備替黨說話,還是準備替老百姓說話?」一個中共黨官日前對記者的質問早已把問題挑明瞭!

鄧亞萍今年37歲,2009年4月起就任中共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今年9月調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人民搜索》總裁。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