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称人民日报62年无假新闻 舆论哗然 (组图)

发表:2010-12-16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升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总裁的前乒乓球国手邓亚萍,近日在北京邮电大学演讲中声称《人民日报》62年来“没有假新闻”,引起舆论哗然。

据外电报导,12月8日晚,北京邮电大学举办《人民搜索》校园招聘宣讲会,《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总经理邓亚萍到场发言。

邓亚萍当时说出一句话引起舆论哗然,她称《人民日报》创刊62年“从来没有出过假新闻”。据报导,有学生当场向邓亚萍发问:“《人民搜索》究竟是为党搜索还是为人民搜索?”邓亚萍连忙转移话题答非所问。

不过,在人民网教育频道的相关报导中,邓亚萍那句话被“和谐”,但北京多个大学网站论坛均有转贴邓亚萍的言论。香港媒体也报导了这条消息。

此外,北邮讲话之前,邓亚萍在清华大学招聘毕业生会上的一段回答也引起争议,当时台下有人问及升官秘诀,邓亚萍回答:“当你的个人价值叠加在国家的利益上,你的价值会无限放大。我就是这样的幸运儿。”此言论被北京媒体报导后,迅速在网上流传。

大陆不少网友炮轰邓向主子献殷勤,拿老百姓的脑袋当球踢:“一个运动员,哪不好混,年纪大了偏要做个骗子!”“她懂个球,只是一个花瓶,摆设而已。”“从政了,也不像打球时候那么单纯、执著了,以为愚民的脑袋还跟球一样呢,可以被踢来踢去的!”


大跃进期间《人民日报》的浮夸造假报导。(网络图片)

“她才几岁?敢说62年之间的事?”有网民找到58年大跃进时,《人民日报》刊登的多篇河北徐水县、河南西平县、湖北麻城、广西环江县等亩产万斤造假报导和照片驳斥其愚民言论。有网友希望《人民搜索》不要把当年一些御用科学家们为鼓吹亩产万斤而做的“科学解释”给过滤掉。

有网民讥讽道:“邓脑残”本想给主子献殷勤,没料到百姓不买她的账,偷鸡不成弄一身鸡屎臭!还有人戏称:如此看来,邓可以调中组部做官去了,直接管Dang(党)的事!

北京资深媒体人凌沧洲对此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是睁眼说瞎话,罔顾客观事实,请邓亚萍女士查一查,《人民日报》在大跃进时代发的放卫星的产量的新闻报导,再请邓亚萍女士去查一查文化大革命时候,陈伯达写的社论,《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这都算什么新闻或者什么新闻评论?”

也有网民批邓亚萍“幼稚”。但许多人对此持不同看法,因为一个把个人价值叠加在党国利益上的人,你叫她怎么为人民说话!“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一个中共党官日前对记者的质问早已把问题挑明了!

邓亚萍今年37岁,2009年4月起就任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今年9月调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总裁。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