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電文 胡錦濤的權力不如江澤民 看中共高層的共識基礎(圖)

未普:從維基解密電文看中共高層的共識基礎

作者:未普 發表:2010-12-17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基解密網站批露了不少關於中共高層的訊息。譬如,李克強告訴美國駐北京大使,中國的GDP是人造的;美國外交部報導,習近平愛好萊塢的戰爭影片但不愛西式民主,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說胡錦濤的權力不如江澤民,李光耀說王岐山更適合當總理等,林林總總,不一而足。但這些訊息中,最讓人感興趣的是一份寫於 2009年7月23日,預定於2034年7月23日解密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電文。

這份提前曝光、編號為09BEIJING2112的電文,以「中共高層靠共識而決策」(「TopLeadershipDynamicsDrivenByConsensus」)為標題,談的是中共政治局領導人的決策模式和政商利益。該電文的第一段第一句話便是,根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直達中共高層的線人提供,達成共識的需要和保護既得利益的企圖,是中共政治局決策的主要動機和領導層變動的根本驅動力。

線人說,中共政治局是一個既得利益集團的總合。譬如,前總理李鵬家族控制了中國電力行業的利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其合夥人控制著石油行業的利益,前中共元老陳雲家族控制著中國銀行業的絕大部分利益,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賈慶林控制著房地產業的利益,胡錦濤的女婿運營新浪網,而溫家寶的夫人控制著中國的寶石業。

這些消息在中國大陸早就不是什麼秘密了,大陸民眾靠耳語、小道消息和網際網路傳播,早就把這些高官的利益傳得差不多人人皆知了。但對這些秘密,中共官方及其媒體從來諱莫如深。現在這些公開的秘密由瞭解中共政治局內部運作的人提供,由美國外交部系統泄露,其權威性和準確性不容質疑。正因為如此,這份電文仍然具有十足的震撼作用。

該電文等於正式確認,中共政治局成員搶食中國經濟大蛋糕。他們之間的利益已經盤根錯節,相互交織,致使中共統治者們不得不在所有涉及他們根本利益的決策難題上,建立化行業為牢、利益均沾的默契和共識;而達成共識、統一行動是他們自我保護、保護家人、互相保護的唯一可行的選擇。換言之,保護其特權利益,是他們在決策過程中必須達成共識的基礎。

那麼他們搶食的經濟大蛋糕到底有多大呢?有兩位學者的研究,可為這個問題提供註腳。社會學家孫立平先生的研究表明,中國社會目前存在一個巨大的財富黑洞,2009年大約有11萬億元,即佔GDP三分之一的財富不見了。而根據經濟學家王曉魯的研究,2008年中國大約有9萬億元的灰色收入,也佔GDP的三分之一,也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了。

這些財富到哪兒去了呢?中共政治局成員搶食的中國經濟大蛋糕,到哪兒去了?目前網上廣泛流傳一份維基解密網站泄露的中共政治局大部分成員均在瑞士設有銀行帳戶的電文,可能能為這個問題的解答提供一點線索和參考。只是這份電文的真偽至今無法證實。但是把不義之財藏匿在境外,特別是藏在瑞士銀行這樣的避稅天堂,應是這些中國財富掠奪者們最符合邏輯的做法。難道有人相信,這些中共高官們在瑞士銀行沒有帳戶嗎?

維基解密告訴我們,中共體制絕不是那個他們口口聲聲執政為民的體制,而是建立在掠奪中國百姓財富、保護自己特權利益基礎的體制。這突顯了胡錦濤的新三民主義「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權為民所用」的虛偽和無恥。

維基解密還告訴我們,這個為了維護其特權利益而建立決策共識的中共體制是一個穩定的保守的體制,而這個體制越穩定,越保守,政治改革的阻力就越大,對異見的鎮壓就越嚴厲,對普世價值的抗拒就越頑固。而中共越是這樣做,其崩盤的速度就越快。

據稱,維基解密網站共有7000餘份有關中國的電文,如今披露的不過是九牛一毛,但這已經讓中國的統治者們不寒而慄了。維基解密網站是否還會披露什麼重磅炸彈,人們將耐心等待。

来源:──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