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电文 胡锦涛的权力不如江泽民 看中共高层的共识基础(图)

未普:从维基解密电文看中共高层的共识基础

作者:未普 发表:2010-12-17 0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网站批露了不少关于中共高层的讯息。譬如,李克强告诉美国驻北京大使,中国的GDP是人造的;美国外交部报导,习近平爱好莱坞的战争影片但不爱西式民主,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说胡锦涛的权力不如江泽民,李光耀说王岐山更适合当总理等,林林总总,不一而足。但这些讯息中,最让人感兴趣的是一份写于 2009年7月23日,预定于2034年7月23日解密的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电文。

这份提前曝光、编号为09BEIJING2112的电文,以“中共高层靠共识而决策”(“TopLeadershipDynamicsDrivenByConsensus”)为标题,谈的是中共政治局领导人的决策模式和政商利益。该电文的第一段第一句话便是,根据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直达中共高层的线人提供,达成共识的需要和保护既得利益的企图,是中共政治局决策的主要动机和领导层变动的根本驱动力。

线人说,中共政治局是一个既得利益集团的总合。譬如,前总理李鹏家族控制了中国电力行业的利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其合伙人控制着石油行业的利益,前中共元老陈云家族控制着中国银行业的绝大部分利益,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控制着房地产业的利益,胡锦涛的女婿运营新浪网,而温家宝的夫人控制着中国的宝石业。

这些消息在中国大陆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大陆民众靠耳语、小道消息和互联网传播,早就把这些高官的利益传得差不多人人皆知了。但对这些秘密,中共官方及其媒体从来讳莫如深。现在这些公开的秘密由了解中共政治局内部运作的人提供,由美国外交部系统泄露,其权威性和准确性不容质疑。正因为如此,这份电文仍然具有十足的震撼作用。

该电文等于正式确认,中共政治局成员抢食中国经济大蛋糕。他们之间的利益已经盘根错节,相互交织,致使中共统治者们不得不在所有涉及他们根本利益的决策难题上,建立化行业为牢、利益均沾的默契和共识;而达成共识、统一行动是他们自我保护、保护家人、互相保护的唯一可行的选择。换言之,保护其特权利益,是他们在决策过程中必须达成共识的基础。

那么他们抢食的经济大蛋糕到底有多大呢?有两位学者的研究,可为这个问题提供注脚。社会学家孙立平先生的研究表明,中国社会目前存在一个巨大的财富黑洞,2009年大约有11万亿元,即占GDP三分之一的财富不见了。而根据经济学家王晓鲁的研究,2008年中国大约有9万亿元的灰色收入,也占GDP的三分之一,也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

这些财富到哪儿去了呢?中共政治局成员抢食的中国经济大蛋糕,到哪儿去了?目前网上广泛流传一份维基解密网站泄露的中共政治局大部分成员均在瑞士设有银行帐户的电文,可能能为这个问题的解答提供一点线索和参考。只是这份电文的真伪至今无法证实。但是把不义之财藏匿在境外,特别是藏在瑞士银行这样的避税天堂,应是这些中国财富掠夺者们最符合逻辑的做法。难道有人相信,这些中共高官们在瑞士银行没有帐户吗?

维基解密告诉我们,中共体制绝不是那个他们口口声声执政为民的体制,而是建立在掠夺中国百姓财富、保护自己特权利益基础的体制。这突显了胡锦涛的新三民主义“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的虚伪和无耻。

维基解密还告诉我们,这个为了维护其特权利益而建立决策共识的中共体制是一个稳定的保守的体制,而这个体制越稳定,越保守,政治改革的阻力就越大,对异见的镇压就越严厉,对普世价值的抗拒就越顽固。而中共越是这样做,其崩盘的速度就越快。

据称,维基解密网站共有7000余份有关中国的电文,如今披露的不过是九牛一毛,但这已经让中国的统治者们不寒而栗了。维基解密网站是否还会披露什么重磅炸弹,人们将耐心等待。

来源:──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