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檔案:文革百大酷刑

作者:余少鐳 發表:2010-12-17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酷刑,僅是冰山一角,只發生於某縣。

(文革百大酷刑01)剃瘋狗頭:把頭髮部分留、部分剃光,扮成瘋狗的樣子。縣保健院院長林某就被如此打扮侮辱,外加毒打。

(文革百大酷刑02)抹紅粉、塗五色釉、剃壽桃發、著彩羅裙。縣委書記余某被剃成幾歲小孩子的壽桃發,面塗釉彩,並著彩羅裙侮辱,外加毒打。

(文革百大酷刑03)雷公電母:用三節手電筒筒擊打腦部。地委副書記、專區公署專員陳某,被「車輪戰」批鬥幾十個小時,並加如此刑罰多次,最後被擊死在巡迴批鬥場上。

(文革百大酷刑04)戴鐵帽:用鋼條焊成三四十斤重的鐵帽,遊街或批鬥時,讓「反革命分子」戴上,一戴就昏厥。

(文革百大酷刑05)戴馬桶:顧名思義。著名潮劇演員姚璇秋因出國演出,技藝精湛,被戴馬桶開大會批鬥。

(文革百大酷刑06)吃狗食、舐貓槽:顧名思義。強令被批鬥者吃狗吃過的東西,用舌頭將貓的食槽舔舐乾淨。

(文革百大酷刑07)觸電、燙電爐:讓電爐燒紅後斷了電源,再燙被批鬥者。

(文革百大酷刑08)畫黑臉,塗黑手:用鍋頭、煙囪灰或墨汁亂畫臉和手。戴破笠,戴破籃:老師籃某,被紅衛兵改名「籃破舊」,繼又命名「舊破籃」,並著令經常戴破籃接受批鬥。

(文革百大酷刑09)頂你個腎:喝令被批鬥者跪下,斗人者用膝蓋猛頂被批鬥者腎部,致其當場失禁撒尿。

(文革百大酷刑10)擔椅枷:用辦公椅把跪著的被批鬥者籠住,上面再層層疊加椅子施壓,場面似表演雜技,批鬥者從被批者的痛苦中得到樂趣。

(文革百大酷刑11)爬陰溝:強迫被批鬥者從臭水溝爬進爬出取樂,如不聽從,則強按你整個人睡下去泡屎尿。

(文革百大酷刑12)清醒頭腦:大冷天,讓被批鬥者站著,然後將冷水一瓢瓢從他頭上澆下,直到內外衣服濕透為止。

(文革百大酷刑13)披荊斬棘:強迫被批鬥者俯身穿過荊棘叢,不斷來回,直到傷痕纍纍為止。

(文革百大酷刑14)沉廁池:把被批鬥者推進廁池,說把他「徹底搞臭」。

(文革百大酷刑15)吊沙包:用小鉛絲把二三十斤重的沙包掛在脖子上,鉛絲會嵌進肉裡。

(文革百大酷刑16)扳鴿翅:把人的手反扳,用力打其肩,使其肩胛脫垂。

(文革百大酷刑17-20)跪碎玻璃、跪碎蛤殼、跪碎石、跪香糊罐。香糊罐是完好的(跟現在的木糖槨包裝罐差不多一樣大小,不過是瓷的),讓被批鬥者跪在上面,兩膝各一,斗人者使勁打被批鬥者,直到香糊罐破裂,碎片插入膝蓋骨……

(文革百大酷刑21)飛機吊及跪鐵釘板:飛機吊,即兩臂被往後吊起,雙腳離地,長時間吊著,直到被吊著不省人事。汕頭市某處處長陳某,剛宣布調為某縣縣委書記,還沒上任,文革已開始,即遭批鬥,被施以「飛機吊」和跪鐵釘板刑罰,膝蓋扎傷多處,長期傷痛。

(文革百大酷刑22)練活靶:將被批鬥者吊起,用凳子腿、石塊或其他短器瞄準其胸部,用力投去,看誰投得准。

(文革百大酷刑23)打開天窗:用釘鈀打腦部。中學歷史老師章某,被制耐火磚用的釘鈀擊打腦部,致頭部千瘡百孔,傷癒後仍神志恍惚,天天向江青寫信求救。 1976年,所謂的「四人幫」在權鬥中失敗倒臺,中央專案組從江青辦公室抄出一疊章文寫的信,疑章為江青爪牙,特意從北京派員下來調查章……

(文革百大酷刑24)船釘錐腦:某公社社長余某,被「革命派」用船釘從腦部錐入,當場斃命。

(文革百大酷刑25)破西瓜:用木片當刀劈腦,謂之「破西瓜」。雖沒劈開,但可致腦部傷痕纍纍。

(文革百大酷刑26)敲欽錠:用鐵錘敲擊被批鬥者的耳上腦門,如敲欽錠鑼一樣,致被批鬥者腦殼凹裂而死。

(文革百大酷刑27)長凳直劈:在逼被批鬥者承認莫須有罪名的訊問中,遭到說理抗辯,即舉起一公尺長的長凳向被批鬥者腦門直劈擊砸。據倖存者回憶,幸及時閃避,左肩脫垂,手及左身多處受傷,皮綻肉裂,血流滿身。施刑地點:縣文化館。

(文革百大酷刑28)板指啄肝:乘批鬥者不備,從右側用板指啄其肝區,造成內傷。施刑地點:縣文化館。

(文革百大酷刑29)皮革踩腎:逼被批鬥者跪下,施刑者在其後用響底皮鞋猛踩其腰,致腎部內臟受傷,當場撒血尿。施刑地點:縣文化館、新會堂、大眾戲院、財貿辦等。

(文革百大酷刑30)倒吊金鐘:把被批鬥者長時間倒懸。

(文革百大酷刑31)空中飛人:把被批鬥者懸吊,然後一人用刀割斷繩子,另一人在繩子斷的一瞬間把被吊者用力推去,讓人飛摔。

(文革百大酷刑32)水上飛機:把被批鬥者懸於大榕樹椏,墜入池塘,然後用竹竿敲打他,讓他自己掙扎滾動,自喝池水。

(文革百大酷刑33)烏魚泡肚:把被批鬥者長時間浸泡在水中。

(文革百大酷刑34)四人打夯:四個大漢各拉被批鬥者四肢,高高舉起,再用力摔下。縣委副書記吳某即被當場夯死。

(文革百大酷刑35)挖黑名單:誣說被批鬥者心中藏有黑名單不交代,要劈開胸腔取出。據倖存者回憶:受刑時第一刀已劈開,血濺四方,後縫了18針。

(文革百大酷刑36)九紋龍:用單車鏈條抽打全身,讓全身遍佈龍狀傷痕。

(文革百大酷刑37)流星錘:將單車鏈綁上秤錘(砣),甩打全身。

(文革百大酷刑38)數鐘點:將被批鬥者脖子掛上秤錘(砣),每約10分鐘撞擊胸部一次,然後慢慢加速,至每60秒砸一次,先輕後重,直至受刑者不省人事。

(文革百大酷刑39)穩紮穩打:鐵扎包布打肺部、肝區、心腎,傷在內臟,外面不見紅,受刑者過後即拉血尿及吐血,拉不出的內臟形成粘連,長期傷痛或併發其他疾病。

(文革百大酷刑40)打喉結:摧打男子喉結。受害者:縣劇團副團長黃某。

(文革百大酷刑41)鎖喉扣:用板指掐住聲帶,使被批鬥者聲音嘶啞,有口難言。

(文革百大酷刑42)榴彈擊腦:用木柄手榴彈錘擊腦部。全國勞動模範杜美宗,被施以此刑,死於潮安縣監獄門外。

(文革百大酷刑43)榴彈滾身:用木柄手榴彈擊打被批鬥者全身,重點是肝區、肋骨,致人多處重傷。

(文革百大酷刑44)敲木魚:用大菸斗猛擊被批鬥者腦袋。

(文革百大酷刑45)請佛祖:用器物點打男人陰囊,不打死,只打得他翻滾哭叫,從中取樂。(說明:睪丸在當地話中稱為「卵核」,「核」音同「佛」,施刑者故將此刑稱為「請佛祖」。)

(文革百大酷刑46)和尚背米:強迫人背著大石頭接受批鬥,直到被石頭壓倒為止。(為何叫「和尚背米」,待考,大概只是因為形似,隨口而叫。)

(文革百大酷刑47)聽耳機:把未熄滅的菸蒂猛地塞進被批鬥者耳窩,致使耳窩被燙傷潰爛,流膿不止。

(文革百大酷刑48)獨木難支:將一片七寸見方小木板釘在一根椅腿上,成為一隻獨腿凳子,強令被批鬥者「坐」在上面,施刑者冷不防抽打被批鬥者,使其倒栽蔥。

(文革百大酷刑49)和尚撞鐘:將舊式長凳平懸於被批鬥者前面,再將被批鬥者兩手反綁於身後,然後用力猛推長凳,使其撞擊被批鬥者胸部。

(文革百大酷刑50)敲布鼓:敲打孕婦肚皮取樂。

(文革百大酷刑51)踢皮球:強令被批鬥者跪於庭院或房子中間,或者黑布幕後,施刑者站於四周,把人當球來回滾踢。倖存者回憶:其中一施刑地點為城隍廟舊址。

(文革百大酷刑52)玩小皮球:將一個才兩歲的男童在地上甩。

(文革百大酷刑53)長跪請罪:令被批鬥者長跪於毛像前,稍有搖擺即遭毒打。(註:此刑相對普通,應該全國都有,不只當地。)

(文革百大酷刑54)長跪炙日:連續從早上日初出,跪至日落燈上,整整十二個鐘頭。

(文革百大酷刑55)抽鉛鞭:用幾根8號鉛線紮成鉛鞭,抽打被批鬥者。

(文革百大酷刑56)縛鉛線:用鉛線捆綁被批鬥者胳膊或手掌。

(文革百大酷刑57)舉重:讓被批鬥者手托50斤重鐵塊接受批鬥。

(文革百大酷刑58)拔河:用粗繩子捆住被批鬥者腰部,兩隊人馬從相反方向「拔河」。

(文革百大酷刑59)喝狗咬:吆喝軍犬或土狗撕咬被批鬥者。

(文革百大酷刑60)扣搖琴:把竹削片,將男被批鬥者剝光衣服,用竹片輕搖重打其生殖器官。施刑地點:某市。

(文革百大酷刑61)點尿穴:懂拳腳施刑者,以指力點打男人尿穴,使其小便從此失禁,一年後死亡。施刑地點:縣城新會堂。受害人:曾經在「解放戰爭」中搶救過受傷游擊隊員的中醫師黃煉石。

(文革百大酷刑62)飛毛腿:喝令被批鬥者成排站直,低頭,施刑者轉身飛足依次踢下身,使人倒地翻滾,痛不欲生。施刑地點:縣城新會堂,受害人之一:縣影劇管理站站長陳某。

(文革百大酷刑63)架雙巴掌:父被批鬥,十二歲的小女兒送飯給父食,也被拖上雙巴掌上,嚇得神經錯亂,不久死亡。(原檔案如此,余亦不清楚何謂「雙巴掌」,可能是批鬥名,疑。)

(文革百大酷刑64)舂膏藥:用槍托又捅又舂,把人全身舂爛。某公社黨委書記姚秋龍,在被押往潮安的汽車上,被此刑舂爛致死。平反時在竹竿山挖出屍骨,26條肋骨全被打得粉碎,無一完整。

(文革百大酷刑65)踏菜脯:把人打倒在地,用腳猛踩其腹,造成腸粘連,當場窒息,反經救治復活。原縣公安局副局長余某即遭此刑。(補註:「菜脯」為當地話,即蘿蔔乾。當地人製作蘿蔔乾,要先用腳用力踩去水分,再用鹽漬。)

(文革百大酷刑66)趁熱打鐵:像錘煅鋤頭一樣,輪流錘打,亂棍狠打。永新大隊一總支委在雙忠公埕批鬥台上遭此毒打,吐血而死。

(文革百大酷刑67)梭標穿陰:用梭標或鐵釺捅婦女陰部。

(文革百大酷刑68)煤釺穿肛:用燒紅的長柄煤釺穿肛門,插入大腸。地點:樓下頭街口,受害者:抗美援朝立過功的縣飲眼公司經理歐某。(註:原檔案如此。 「飲眼公司」,疑為「飲食公司」之誤。)

(文革百大酷刑69)碎石塞陰:光天化日,在公路邊、工廠邊、村頭,剝光婦女褲子,將碎石塞入YD,甚至還插上竹仔。

(文革百大酷刑70)竹梢打屌:取刺勾竹竹梢抽打男人生殖器。

(文革百大酷刑71)開水利溝:用刀在被批鬥者身上劃刀痕。

(文革百大酷刑72)田塗啵(當地話,挖土塊之意):用刀在身上插四邊,挖一小方塊肉。沒有挖成,人已昏死過去。

(文革百大酷刑73)施肥:用刀在身上「放圈」,澆上硫酸。副區長杜某被用刀在身上「放圈」,澆上硫酸多處,最後在「中國共產黨萬歲」聲中斃命。

(文革百大酷刑74)狗舂碓:打人後八卦(背部正中位置)。縣劇團支部書記林某,即被打得當場吐一便壺血。

(文革百大酷刑75)牛頭相答:用力推兩個人相碰撞,以此取樂。

(文革百大酷刑76-79)布拖撞耳、毛擦捅喉、十指扎針、塞磚條。(檔案中無詳細說明,只能顧名思義。)

(文革百大酷刑80)獎食大蕉:強迫人吃屎。

(文革百大酷刑81)獎食魚骨:誇被批鬥者硬骨頭,給你增加鈣質,強迫吃魚骨頭。

(文革百大酷刑82)獎白蘭地:把人打傷,再灌冷水使其難以治癒。

(文革百大酷刑83、84)提高覺悟、擦亮眼睛:抓頭髮,用槍尖準星拖擦兩眼。

(文革百大酷刑85)粽子懸空:又稱「縛粽球」。把人捆成粽子,架於兩隻水桶中間,用一根大竹棍穿過,四面挨打。年邁的副縣長王鼎新,民主人士,昔年曾受周恩來委派改組國民黨澄海縣黨部,即遭此酷刑慘死。

(文革百大酷刑86)活人展覽:教師杜良克看不慣某些人造謠惑眾,說了幾句抨擊的話,便被關進一個木籠,作為「反革命」展品陳列,任人侮辱。最後,被活活用開水澆死。

(文革百大酷刑87)壓大石批鬥。

(文革百大酷刑88)石塊砸頭:機關幹部許漢味,在「八·四」事件中被用石塊砸頭死於樓下頭街口。

(文革百大酷刑89)挑面腺:用大頭針挑刺手掌靜脈之邊緣和神經末梢。

(文革百大酷刑90)打風爐窗:對敢於反嘲亂加罪名的人,用衝鋒槍連續扣射。受害人:原省農業廳長、全國模範地委書記余錫渠的長子余某,他被用利器刺死,死後用衝鋒槍扣射,把屍體打成「風爐窗」。

(文革百大酷刑91)鬼娶新娘:即強迫姦屍。把一男屍一女屍剝光,女屍置下,男屍置上,成交媾狀。

(文革百大酷刑92)大石壓屍:人被打鬥而死,還用大石頭壓其屍身上,稱讓其「永世不得翻身」,也不能投胎出世。

(文革百大酷刑93·完結篇)活埋:公安特派員、派出所長余某被「革命派」抓去假活埋,逼他承認反黨反毛主席,余表白:沒有這回事。結果被「革命派」一鍬鍬加土活埋而死。

一共93 種,「百大」是號稱。其實這些也不能算「刑」,因為不管怎麼說,刑,是一個法律名詞,這些獸行,跟法律無關。但說「獸行」,也侮辱了禽獸,動物界裡,再凶殘的禽獸,也不會這樣對待同類。但是,如果大家知道,文革期間,大江南北是怎麼吃人的,發生在該縣的這些,只是小巫見大巫。

(「文革百大酷刑」補充資料)施刑者身份:軍管會副主任兼縣武裝部長、公社武裝幹事、某些革委會結合成員、部分左派頭頭、支左部隊的某些人、湊合起來圍剿群眾的「短槍突擊隊」、被僱用的亡命之徒、某些專案組人員、親信。

最恐怖的還在於,不少施刑者和受刑者,浩劫來臨前,都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鄉鄰、同事或是姻親。最弔詭的,是施刑者跟受刑者都堅信自己是革命派,是擁護毛主席的,對方才是反革命。這就跟張志新、林昭的被害,有了本質的不同。

敝人起曰:那是一個及其黑暗的年代,這裡的酷刑僅僅只是當時武鬥、知青下鄉、幹部下放、批鬥等整人運動的一個微小縮影,卻表明該組織犯下的罪惡罄竹難書,可謂「辰雞一聲,其道大衰」,更可謂「上土下日,塗炭生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數字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