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時代刨墳掘墓辱屍實例

發表:2010-12-18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列寧說「忘記歷史意味著背叛」,歷史是一面鏡子,時時照照鏡子,把真實的歷史告訴人民,讓人民看清某些人的嘴臉,把真實的歷史告訴人民,讓歷史告訴未來。

1.刨開康有為墓,將其遺骨拴上繩子拖著遊街示眾。毛粉們一邊拖著骨頭遊街一邊還鞭撻那骨頭,好像相信康氏靈魂附著在骨頭上似的。遊街後康氏的頭顱被貼上了標籤,上寫道:「中國最大的保皇派康有為的狗頭」,送進「青島市造反有理展覽會」。

2.刨開張之洞墳, 將張氏夫婦尚未腐爛的屍體吊在樹上。張氏後人不敢收屍,任屍體吊在樹上月餘,至被狗吃掉。

3. 孔子墓被剷平挖掘,其內孔子遺物與骨駭示眾後焚燬,「大成至聖先師文宣王」大碑被毀。廟碑被毀,孔廟的泥胎塑像被毀。

4.明神宗萬曆皇帝及后妃遺骸自北京定陵裡掘出,著龍袍骷髏吊挂於樹上曝屍,然後和皇后骨骸一同焚燬。

5.海南島的天涯海角,明代名臣海瑞的墳被砸掉,一代清官的遺骨被挖出遊街示眾。

6.湖北江陵名相張居正的墓被紅衛兵砸毀、焚骨。

7.山東冠縣毛粉,砸開千古義丐武訓的墓,掘出其遺骨,抬去遊街,當眾批判後焚燒成灰。

8.毛粉掘開《聊齋誌異》作者蒲松齡的墳,屍體被搗毀;墓裡除手中一管旱煙筒、頭下一迭書外,只有四枚私章。他們對蒲氏私章不屑一顧,棄之於野。

9.浙江奉化縣溪口鎮蔣氏舊居,中華民國前總統蔣中正生母的墓被上海的大學生領導的寧波中學生掘開,其遺骸和墓碑都被丟進了樹林。

10.杭州毛粉砸了岳廟,連岳飛的墳也刨了個底朝天。岳武穆被焚骨揚灰。

11. 孔子的七十六代孫孔令貽的墳墓被掘開。

12.炎帝陵主殿及其附屬建築遭嚴重破壞,幷刨挖陵墓內存物搶奪一空,最後全部夷為平地

13.山西舜帝陵被毀,墓塚掛上了大喇叭。

14.霍去病的霍陵也遭了殃。香燭、籤筒被打爛之外,霍去病的塑像也毀於一旦。

15.書聖王羲之的陵墓及佔地二十畝的金庭觀幾乎全部平毀,只剩下右軍祠前幾株千年古柏。

16.合肥人代代保護、年年祭掃的「包青天」墓,也毀於一旦。

17.阿拉騰甘得利草原上的成吉思汗陵園被砸了個稀爛。

18.朱元璋巨大的皇陵石碑被拉倒;石人石馬被炸藥炸得缺胳膊少腿;皇城也拆得一乾二淨。

19.北京城內的袁崇煥墳被夷成平地。

20.黎平故里安葬的是明末名臣何騰蛟,他的祠堂中的佛像被掃了個一乾二淨,而且把黎平人最引以為榮的何騰蛟墓給挖了。

21.北京郊區的恩濟莊埋有同治、光緒兩朝的宮廷大總管李蓮英的墓,鑿開的墓穴裡,只有頭骨,不見屍骸,衣袍內滿是珠寶,後不知所終。

22.河南安陽縣明趙簡王朱高燧的墓被挖毀。

23.黑龍江黑河縣有座「將軍墳」,「因為屬於「帝王將相」,也遭到嚴重的破壞。

24.宋代詩人林和靖的墓也在被毀之列。

25.清末章太炎、徐錫麟、秋瑾,乃至「楊乃武與小白菜」冤案中的楊乃武的墓,都在「橫掃一切牛鬼蛇神」的口號聲中作犧牲。

26.南漳縣為抗日名將張自忠建造的張公祠、張氏衣冠塚和三個紀念亭均被破壞。

27.發動西安事變的楊虎城將軍墓及墓碑都被砸毀。

28、因江青點名咒罵了名畫家齊白石。於是毛粉剷平了他的墓和「白石畫屋」。

29、于謙墓與祠在文革中被毀。

30甘寧墓,位於陽新縣富池鎮半壁山,臨江而立,背倚軍山。佔地66.7公頃,其中森林面積53.36公頃,為三國時吳國西陵太守甘寧之墓,是由當地政府籌資易地修復的,因原墓於毛時代被毀平。

来源:百度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