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養顏滋補 常喝4款美容湯水(圖)

發表:2010-12-19 0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神湯

原料:豬腸半副、豬肚半副、薏仁40g、山藥25g、茯苓15g、芡實15g、蓮子25克g、鹽、米酒各適量。

做法:

1.將豬腸和豬肚去除多餘油脂,翻面用鹽抓洗乾淨,汆燙去腥,切段備用。

2.將處理好的豬腸、豬肚加水適量煮開後,加入藥材,先用大火煮滾,再用小火煮至豬腸及豬肚熟透。

3.加鹽、酒調味即可。

白蘿蔔牛尾湯

原料:牛尾700g、白蘿蔔400g、鹽、料酒。

做法:

1.牛尾剁成段,用清水泡至少6小時,中途記得換3-4次水;

2.泡好的牛尾沖洗乾淨,放鍋內倒入少許料酒燒開繼續煮5分鐘;瀝去水用溫水沖洗乾淨;

3.沖洗好的牛尾倒入湯鍋,加入沒過牛尾的開水(多點兒也無妨);燒開後轉小火燉3小時;

4.3小時後倒入切成塊的白蘿蔔繼續燉1小時,喝前根據口味調入鹽即可。

白玉瑤柱湯

原料:白蘿蔔1根、乾貝8個、雞骨架2個、鹽1小匙、香菇粉半小匙。

做法

1.白蘿蔔削去外皮,以挖器挖成小丸狀備用;乾貝以清水浸泡2小時,再入蒸鍋蒸軟,撕絲備用。

2.雞骨架燙去血水,洗淨後放入鍋中加淹過食材的水量,煮約30分鐘後將雞骨挑除。

3.將做法1放入雞湯中煮20分鐘,入乾貝絲及調料繼續煮10分鐘即可熄火。

蜜瓜螺頭雞湯

原料:蜜瓜250g、新鮮海螺肉250g、老母雞500g、生薑一小片。

做法:

1.先將水燒開,薑片、螺肉、雞塊放入,大火燒半小時,然後中火兩小時。

2.然後將切成小塊的蜜瓜放入,再中火半小時即可,此時的湯水約為最初水量的一半到五分之二。

3.最後根據口味放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