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厭詐 北韓充氣假炮 引各種猜測

發表:2010-12-22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悉,為應對韓國軍隊在延坪島海域進行的實彈射擊演習,北韓軍隊在北方海岸地區對放射炮進行了前進部署,同時還部署了「假炮(模擬炮)」。據悉,北韓部署的模擬炮類似於122毫米和240毫米口徑的放射炮。北韓軍隊上月23日炮擊延坪島時發射了海岸炮,同時還發射了射程為20公里的122毫米口徑放射炮。

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0日表示:「韓方確切瞭解到北韓將類似於真炮的‘類比炮’部署在白翎島和延坪島北方西海岸地區。韓國軍方目前正密切追蹤北韓軍隊的動向。」

據分析,北韓製造的假炮很有可能是在外形和真炮相同的巨大氣球裡充氣使其鼓起來,或者是用樹枝做好後刷上油漆。

韓國軍方內外有人分析稱,北韓軍隊部署假炮是為了進行心理上的「威脅」,讓韓方害怕北韓會像上次延坪島挑釁事件那樣真正發動攻擊,同時也是為了擾亂韓國軍隊發動反擊時出動的F-15K戰鬥機和韓國型驅逐艦等的精確打擊。有人指出,北韓部署多門假炮可能是為了掩人耳目,實際上會用部署在其他地區的真炮發動攻擊。

韓國軍方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為了避開韓美聯合軍隊的尖端監視設備和精確炮擊,北韓軍隊一直在研究各種精密的偽裝、期騙手段。據瞭解,除了假炮以外,北韓還建造了假的遠端炮坑道陣地、海軍艦艇、飛機、跑道等。」韓方今年8月得到並公開的北韓軍隊軍事出版社出版的秘密軍事教程《電子戰參考資料(2005)》中證實了上述內容。

原標題北韓部署「假炮」引各種猜測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