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不厌诈 北韩充气假炮 引各种猜测

发表:2010-12-22 17: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为应对韩国军队在延坪岛海域进行的实弹射击演习,北韩军队在北方海岸地区对放射炮进行了前进部署,同时还部署了“假炮(模拟炮)”。据悉,北韩部署的模拟炮类似于122毫米和240毫米口径的放射炮。北韩军队上月23日炮击延坪岛时发射了海岸炮,同时还发射了射程为20公里的122毫米口径放射炮。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0日表示:“韩方确切瞭解到北韩将类似于真炮的‘类比炮’部署在白翎岛和延坪岛北方西海岸地区。韩国军方目前正密切追踪北韩军队的动向。”

据分析,北韩制造的假炮很有可能是在外形和真炮相同的巨大气球里充气使其鼓起来,或者是用树枝做好后刷上油漆。

韩国军方内外有人分析称,北韩军队部署假炮是为了进行心理上的“威胁”,让韩方害怕北韩会像上次延坪岛挑衅事件那样真正发动攻击,同时也是为了扰乱韩国军队发动反击时出动的F-15K战斗机和韩国型驱逐舰等的精确打击。有人指出,北韩部署多门假炮可能是为了掩人耳目,实际上会用部署在其他地区的真炮发动攻击。

韩国军方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开韩美联合军队的尖端监视设备和精确炮击,北韩军队一直在研究各种精密的伪装、期骗手段。据瞭解,除了假炮以外,北韩还建造了假的远端炮坑道阵地、海军舰艇、飞机、跑道等。”韩方今年8月得到并公开的北韩军队军事出版社出版的秘密军事教程《电子战参考资料(2005)》中证实了上述内容。

原标题北韩部署“假炮”引各种猜测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