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寒冷?全球最冷地點排行榜(組圖)

發表:2010-12-23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有關今年是「千年寒冬」的說法並不一定靠譜,但地球上確實有這麼些地方,其最低氣溫能讓你深刻感受到什麼是寒冷。以下是國外媒體評選出的世界上八個最冷的地方,排名按氣溫從低到高。

第八名: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國際瀑布城——最低氣溫零下40攝氏度

雖然國際瀑布城只是美國大陸第二寒冷的地方,但其平均氣溫卻是全美最低(0和2攝氏度之間)。國際瀑布城於2002年獲得了美國「全國冰櫃」的稱號,此後這裡每年都會舉辦長達4天的「冰櫃日」節,活動項目包括凍火雞保齡球、雪雕、燭光滑雪。

第七名:美國愛達荷州的斯坦利鎮——最低氣溫零下47攝氏度

斯坦利鎮是距離愛達荷州首府博伊西以東209公里的一個小鎮,那裡是美國大陸最寒冷的地方。該鎮除了有最低的溫度記錄,還保持著在1995年至2005年擁有最多寒冷天數的記錄。

第六名:美國阿拉斯加的景色谷——最低氣溫零下62.1攝氏度

景色谷是位於阿拉斯加菲爾班克斯以北約290公里的一個很小的定居點,最初它是一個採礦者的定居地,景色谷因其擁有美國最低的溫度記錄而聞名。1971年1月,當地記錄的最低溫度超過零下62攝氏度。

第五名:加拿大育空地區的塞納格村——最低氣溫零下63.9攝氏度

加拿大育空地區的塞納格村有著北美地區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溫度。這個村莊位於白河的碗型山谷,其最低氣溫出現在1947年。住在這裡的人大多數是土著居民和皮毛商人,此外還有一些氣象工作者、無線電操作員和飛機維修員。

第四名:西伯利亞的雅庫茨克市——最低氣溫零下64.4攝氏度

雅庫茨克市是俄羅斯雅庫特自治共和國的首府、西伯利亞地區最寒冷的城市之一。它位於勒拿河的西岸,這裡的冬季非常寒冷,以至於勒拿河的河面長期封凍為季節性道路。1822年,雅庫茨克正式成為城市。

第三名:西伯利亞的維爾霍揚斯克港——最低氣溫零下69.8攝氏度

西伯利亞的維爾霍揚斯克港地處北極圈以北,它是一個內河港,也是一個皮毛集散地和馴鹿餵養區中心。維爾霍揚斯克港始建於1638年,直到1917年它都是政治犯流放地。它除了是世界上第三冷的地方,還是俄羅斯第三小的城鎮。

第二名:西伯利亞的奧伊米亞康村——零下71.2攝氏度

西伯利亞的奧伊米亞康村是世界上有人類長期居住的最寒冷的地方,這個村莊距離北極圈僅有350公里。儘管這裡的土地是永久凍土,但卻有著21萬名常住居民。只有當氣溫降至零下52攝氏度時,奧伊米亞康村的學校才關閉。據說當地人會讓交通工具成天保持運轉以免被凍住而無法使用。

第一名:南極洲的沃斯托站——零下89.2攝氏度

位於海拔3500米的沃斯托站是俄羅斯在南極內陸高原設立的氣象研究工作站。1983年7月21日氣象員在此處測得的溫度為零下89.2攝氏度,從而成為地球上最冷的地方。該研究站靠近南地磁極,位於東南極大冰原的中心。在那裡可以觀測到地球磁場的不穩定狀態。儘管這裡氣溫很低,卻很少下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