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打工賺錢的三大途徑(圖)

發表:2010-12-25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親身經歷過的美國大學,可以說是學到瘋狂,玩到瘋狂。由於每學期上課的時間學生可以在選課時自由安排。所以學習之餘,有大把大把的自由時間。去到美國的留學學生,有很多都希望可以通過這些空暇的時間,勤工儉學,賺一點小錢。

一般來說,在校的學生,有兩種方式的時間可以用於打工賺錢。

第一種是對去到美國的留學生,在上學期間,學校一般會允許每週20個小時的打工時間,相當於part time job, TA, RA都是如此。20個小時是上限,不過筆者自己曾一週打工22小時左右,也無人過問。但是最好不要超過25個小時,畢竟觸犯了法律就不好了。這個20個小時的時薪一般是10美金左右,主要工作的地方時學校的食堂,圖書館,公寓,以及不同院系的實驗室,主要的工作任務就是打雜。相對來說工作輕鬆,而且對口語的提高有很大幫助。另外如果有幸到食堂打工,還可以順便解決伙食問題,一舉兩得。筆者就曾經在校咖啡館打工,深得經理器重。不過在馬上就要成為建校以來第一位外籍部門經理的時候,由於學業的繁重和其他工作的原因,和經理含淚相擁而別。寒假暑假時,20個小時可以上升到40個小時,變成 full time job。

第二種是在上學期間,完成大部分課程以後,或者在假期期間,美國大學可以提供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programs(CPT),時間總和是一年,可以分幾次使用。CPT是美國大學的實習項目,在CPT期間,學生是full time position,和實習所在公司或機構的員工享有同等待遇。CPT不但可以在金錢上滿足留學生的生活,對畢業以後找工作也非常有幫助。但是原則上,CPT的工作必須與所學專業相關,這有兩層解釋:1,實習是所在program的一個組成部分,也就是說實習是必須的,這種情況相對較少,而且真有這種事,所有的paperwork應該是一路綠燈,甚至連實習的地方系裡都找好了;2,就是在外面工作,同時註冊1-N個學分的實踐課,學分並不是畢業必須的,但是必須註冊,第2種情況發生的概率比較高。CPT項目推廣較好的學校有:Drexel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incinnati, IIT

第三個就是大多數人知道和關心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簡稱OPT。它是美國政府給予在美完成學位後的國際學生從事相關專業的一段工作實習時間,一般為1年。近兩年應用學科,包括工程,應用數學等OPT時間提升到了29個月。OPT為期一年,有大學的international office幫助國際學生提交美國國土安全局申請。有效日期為國土安全局通過審批之日起以後365天。不過必須在OPT有效起始日期三個月內找到工作,否則3個月後OPT自動失效。這裡給大家說一個小竅門。你可以在確定畢業的那個學期中提前申請OPT,也就是 pre-OPT,這段時間的OPT是不計入那三個月的找工作時間的。如果三個月時間實在找不到,可以隨便找一個志願者工作,這也是可以延長OPT時間的。

最後就是打黑工,大多數是去到華人餐廳。這個筆者既不鼓勵也不推薦,一是違反了美國的基本法律,二是的確很累。不過如果確實因為經濟原因需要打黑工的話,盡量去一些自己比較熟悉的餐廳,因為安全問題非常重要。

来源:新通國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