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漲6次 買金條不如買茅台

發表:2010-12-2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金條不如買茅台?最近杭州城最引發爭議的話題,莫過於茅台的瘋漲。

浙江在線報導,家住杭州的余磊說,這半年以來茅台的價格跟瘋了似的,特別是53度的飛天茅台,連漲六次,幾乎每一個月都要漲10%左右,現在的價格和半年前相比,已差不多翻番,而且還買不到貨。

據報導,小余每年過年之前,都會去超市買上幾瓶茅台孝敬一下父母,這似乎已成為這幾年的慣例。然而今年,這個慣例即將被打破。

「茅台的價格從300元漲到680元,用了將近十年的時間,也就是從2000年到2009年,然而,從600多元漲到眼下的將近1400元一瓶,只用了不過半年。」在杭州經營連鎖水產生意的老胡說,現在不僅53度的飛天茅台一酒難求,就連43度的茅台都要托關係才能買到。以往過年之前,老胡總要自己開車去上海進幾箱茅台,然而今年對方老早就給他打電話,聲稱不用過去了,壓根就沒貨,這讓老胡十分鬱悶。

報導引述杭城一位多年經營酒水生意的業內人士預測,茅台漲價的勢頭不會就此消停,儘管上週茅台公司剛剛發布了「限價令」,但是針對市場上一酒難求的狀況,限價令幾乎已經成為一紙空文。

其實,不僅僅是茅台,最近,高端白酒似乎商量好似的集體醞釀漲價風。比如五糧液,新推永福醬酒,定價為每瓶1200元以上,與茅台不分伯仲。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