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童真 美國數百萬孩子寫信給聖誕老人(圖)

發表:2010-12-25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聖誕節前幾個星期,哪兒最忙?除了百貨商店外,最忙的地方當屬郵局。雖然每家都有電話和電子郵件信箱,美國人在聖誕節前,還是喜愛郵寄聖誕卡和聖誕禮物。每年寄出的聖誕卡約為19億張,平均差不多每人寄出6張。

除了天量的聖誕卡和聖誕禮物包裹外,郵局還有一個額外任務,那就是處理孩子寄給聖誕老人的信。美國政府嚴加保護兒童身心健康,如美國公共電視和無線廣播都是干乾淨淨的,沒有暴力和色情,若有髒話都要屏蔽掉;電影分級有10歲,13歲和17歲各種明確規定。因而美國孩子十分單純。有些甚至到小學三四年級,還深信真有聖誕老人會從壁爐的煙囪進來送禮物。聖誕節前,低幼兒的父母會買好禮物,聖誕夜悄悄地放在孩子臥室床邊,第二天給孩子一個驚喜:聖誕老人給我送禮物了!開始讀小學的孩子會寫字了,有些就會給聖誕老人寫信。還未上學的孩子,則讓爸爸媽媽幫助寫信。

1912 年,美國郵政允許接受寄給聖誕老人的沒有地址的信件。所以,98年來,美國孩子寄給聖誕老人的信不會被扔進垃圾箱。信中,有的孩子問候聖誕老人,有的孩子告訴自己的故事(比如上學了,成績有幾個A了,有個弟弟了,媽媽工作了,等等),有的希望自己實現一個願望,有的則期待能收到聖誕老爺爺的禮物,甚至寫明要什麼禮物。郵局調撥人員,加上義工,專門來處理孩子寄給聖誕老人的信,儘可能地回信,或者寄禮物,不讓寄信的孩子失望。

由於回信的工作量實在太大,郵局建議那些知道孩子要寄信的父母,自己以聖誕老人口吻寫好回信,封在大信封裡提早在12月15日前寄給一個專門地方,而後,孩子就會收到用專門的郵戳顯示寄自North Pole(北極)的回信。這樣,可以保證孩子收到回信,而且能很針對性地回覆孩子。

至於寄禮物,則會根據孩子的家庭情況,盡量滿足孩子的要求。通常,低收入的家庭、單親家庭的孩子的願望一定會得到滿足。今年,多數孩子希望得到禮物是遊戲卡和芭比娃娃。誰出錢買呢?郵局職工、義工、和慈善機構。

美國郵局每年聖誕前大約收到數百萬封寄給聖誕老人的信。孩子稚嫩的字體和純真的願望,深深地感動信件處理工作人員。一個小女孩信裡,不要聖誕老人給她禮物,而是給她爸爸一副冬天的手套。一個小男孩的母親今年不幸去世了,他非常想念媽媽,他只有一個願望:請求聖誕老人「在天堂給我媽媽一個吻」(give a kiss to my mom in Have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