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91)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12-28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湖南官二代大學生未畢業被直接安排當公務員。

公務員特別是官員的世襲化,在當今中國越來越嚴重,從太黨到一般的官二代,已是遍佈中國各級政府機構。在這種畸形的怪胎政治生態下,只能助長叢林法則的肆意橫行,越來越遠離一個文明的國家。當「打江山的人坐江山是天經地義」的觀念和成王敗寇的實用主義盛囂塵上時,你絕對難以推進一種公平公開透明的競爭理念,不遵守大家必須共同遵守的社會規則,這個社會必然充滿動物式的血腥。要想在這樣的社會裏獲得幸福,除非你是官二代商二代,否則你上升的空間早已被不公平的規則堵死了。你想要憑自己的能力過上幸福生活,就只能是鏡中月、水中花。不受真正監督的權力,其作惡的氾濫程度,是我們無論怎麼估計都不過分的。

二:專家稱根除因言獲罪現象需反思地方行政體制等。

寫這條新聞和說這種話的人,都可以拿老羅的名言來刺他們:都是中國人,何必裝外賓?因言獲罪哪是什麼地方行政制度需要反思的問題?因言獲罪,大而言之,就是刑法第105條的顛覆國家政權罪違法憲法第35條的問題;小而言之,是各級政府官員將公檢法當作自己的私器來加以無限使用、打擊報復的問題。政府權力無論從傳媒還是從公檢法都無法制約的時候,其社會之罪惡之污爛是可以想見的。中國關押著世界人數最多的良心犯,其中大多是因言獲罪,難道這一切都是地方行政體制的問題麼?其實這一切就是一黨專政獨裁統治的問題,是整個中國社會制度的問題。

三:四川渠縣救助站站長涉嫌販賣智障工被停職。

看到無所不在的黑磚(煤)窯童工, 其中還有不少智障者,不知官方為何還有臉繼續將夏衍的《包身工》選進中學語文教材?看到四處頻發的諸種礦難,官方為何還有臉將《為了六十一個階級兄弟》選進教材?難道是為了讓學生發揮對現實批判的聯想力嗎?果如此「好心」,那為什麼不公布王家嶺礦難的真相呢?為何不公布各地蔓延的窯廠利用童工,甚至利用智障者賺錢的問題?35個彞族孩子的窯廠童年 語言不通無法就近讀書。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10/12/26/8524678.html。看了這兩條新聞,你就知道官方無意真正制止這些災難的發生,他們要制止的是報導這些災難的新聞出籠。

四:南方週末:稅負近期密集調整 加稅有理?

原先民間流傳著一條俗語:國民黨的稅多,共產黨的會多。只要我們睜眼看現實,對比共產黨的所作所為,你就知道說國民黨的稅多,真是厚誣了國民黨。稅多和會多,共產黨都是當然的冠軍,其他政黨根本無法染指。一方面大肆收刮民脂民膏,另一方面卻從不將稅收的使用公開化透明化。一方面愚弄民眾納稅光榮,另一方面卻不宣傳納稅人納了稅後的權利何在。通過如上的巧取豪奪,官方利用收稅的方式來使公然的搶劫「合法化」。沒有民眾真正授權,沒有權利與義務對等的稅收,是一種不折不扣的搶劫,除此之外,任何一種說法都是不符事實的。

五:國家公務員考生人數7年漲16倍 國考熱敲響警鐘。

如果各級政府的變態維穩政策不改變,如果政府通過強力壟斷重要資源的方式不改變,如果政府對民營企業的歧視不改變,如果民眾為幸福為生存的自由度不增加,如果民眾不能在社會中得到公平競爭的機會,如果除公務員以外的諸種工作穩定性和收入不增加,那麼打破腦袋進入公務員的行業,就成為國人沒有選擇的選擇。政府的變態維穩策略,使得公務員的人數劇增,從而增加民眾的負擔,使得諸種稅負越來越嚴重,造成整個社會越維越不穩的惡性循環。正是因為越維越不穩,官方才要招更多的公務員進入全政府維穩系統,從而引爆更大的社會危機。至於公務員考試中的貓膩,公務員考試中的官二代作弊或提前入局的問題,就更是在招考公務員中普遍存在,這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不爭事實。

六:學者記錄深圳30年百萬人越境香港(組圖)

被愚弄得夠嗆的民眾,以及為黨說話的諸種喉舌,都說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好像他是個萬能的人,他可以設計這樣設計那樣,一切皆出於他的「英明」,其實社會變革根本不是一兩個所謂強力領導「設計」出來的。且不說,早就有人從歷史事實上質疑過鄧小平是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的說法,當你看到逃港眾多的死難者,為了自由和幸福不惜生命的時候,你就知道什麼狗屁改革開放總設計師,全是扯淡。中國的民眾的確素有奴才意識,總以為自己所奮鬥的一切,是誰恩賜似的,其實即便政策上有所活絡,那也是你應該得的,沒有感謝誰的必要。倒是要記住那些血淚的日子,傳諸子孫,使大家永誌不忘。

七:政法大學教授自檢蘑菇發現熒光 曾3次送檢遭拒。

食品問題在中國早已是令民眾憤怒不堪的問題,但官商勾結使得所有的毒食品橫行氾濫,卻沒有絲毫的根治。你看中烹協這種分肥機構出來為化學火鍋的存在,就氣不打一處來,可是政府及相關機構總是裝聾作啞,因為如果不讓毒食品氾濫橫行,那麼官商勾結的利益必然受阻,這就是強勢集團要互相袒護的原因。「中烹協首度回應「化學火鍋」事件:純屬謠傳」。你看出口到國外的蔬菜殘留農藥都超標42倍,那麼在國內讓屁民吃的蔬菜,其質量就可想而知。共同社報導中國產青菜農藥殘留超其規定標準42倍。儘管毒食品不僅在中國而且在世界氾濫,但中國官方卻依舊氣定神閑,你不能不佩服他們身上所蘊藏的對諸種批評所具備的無恥免疫力。

2010年12月27日9:54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