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91)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0-12-28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湖南官二代大学生未毕业被直接安排当公务员。

公务员特别是官员的世袭化,在当今中国越来越严重,从太党到一般的官二代,已是遍布中国各级政府机构。在这种畸形的怪胎政治生态下,只能助长丛林法则的肆意横行,越来越远离一个文明的国家。当“打江山的人坐江山是天经地义”的观念和成王败寇的实用主义盛嚣尘上时,你绝对难以推进一种公平公开透明的竞争理念,不遵守大家必须共同遵守的社会规则,这个社会必然充满动物式的血腥。要想在这样的社会里获得幸福,除非你是官二代商二代,否则你上升的空间早已被不公平的规则堵死了。你想要凭自己的能力过上幸福生活,就只能是镜中月、水中花。不受真正监督的权力,其作恶的泛滥程度,是我们无论怎么估计都不过分的。

二:专家称根除因言获罪现象需反思地方行政体制等。

写这条新闻和说这种话的人,都可以拿老罗的名言来刺他们:都是中国人,何必装外宾?因言获罪哪是什么地方行政制度需要反思的问题?因言获罪,大而言之,就是刑法第105条的颠覆国家政权罪违法宪法第35条的问题;小而言之,是各级政府官员将公检法当作自己的私器来加以无限使用、打击报复的问题。政府权力无论从传媒还是从公检法都无法制约的时候,其社会之罪恶之污烂是可以想见的。中国关押着世界人数最多的良心犯,其中大多是因言获罪,难道这一切都是地方行政体制的问题么?其实这一切就是一党专政独裁统治的问题,是整个中国社会制度的问题。

三:四川渠县救助站站长涉嫌贩卖智障工被停职。

看到无所不在的黑砖(煤)窑童工, 其中还有不少智障者,不知官方为何还有脸继续将夏衍的《包身工》选进中学语文教材?看到四处频发的诸种矿难,官方为何还有脸将《为了六十一个阶级兄弟》选进教材?难道是为了让学生发挥对现实批判的联想力吗?果如此“好心”,那为什么不公布王家岭矿难的真相呢?为何不公布各地蔓延的窑厂利用童工,甚至利用智障者赚钱的问题?35个彝族孩子的窑厂童年 语言不通无法就近读书。http://news.xinmin.cn/rollnews/2010/12/26/8524678.html。看了这两条新闻,你就知道官方无意真正制止这些灾难的发生,他们要制止的是报道这些灾难的新闻出笼。

四:南方周末:税负近期密集调整 加税有理?

原先民间流传着一条俗语:国民党的税多,共产党的会多。只要我们睁眼看现实,对比共产党的所作所为,你就知道说国民党的税多,真是厚诬了国民党。税多和会多,共产党都是当然的冠军,其他政党根本无法染指。一方面大肆收刮民脂民膏,另一方面却从不将税收的使用公开化透明化。一方面愚弄民众纳税光荣,另一方面却不宣传纳税人纳了税后的权利何在。通过如上的巧取豪夺,官方利用收税的方式来使公然的抢劫“合法化”。没有民众真正授权,没有权利与义务对等的税收,是一种不折不扣的抢劫,除此之外,任何一种说法都是不符事实的。

五:国家公务员考生人数7年涨16倍 国考热敲响警钟。

如果各级政府的变态维稳政策不改变,如果政府通过强力垄断重要资源的方式不改变,如果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歧视不改变,如果民众为幸福为生存的自由度不增加,如果民众不能在社会中得到公平竞争的机会,如果除公务员以外的诸种工作稳定性和收入不增加,那么打破脑袋进入公务员的行业,就成为国人没有选择的选择。政府的变态维稳策略,使得公务员的人数剧增,从而增加民众的负担,使得诸种税负越来越严重,造成整个社会越维越不稳的恶性循环。正是因为越维越不稳,官方才要招更多的公务员进入全政府维稳系统,从而引爆更大的社会危机。至于公务员考试中的猫腻,公务员考试中的官二代作弊或提前入局的问题,就更是在招考公务员中普遍存在,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不争事实。

六:学者记录深圳30年百万人越境香港(组图)

被愚弄得够呛的民众,以及为党说话的诸种喉舌,都说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好像他是个万能的人,他可以设计这样设计那样,一切皆出于他的“英明”,其实社会变革根本不是一两个所谓强力领导“设计”出来的。且不说,早就有人从历史事实上质疑过邓小平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的说法,当你看到逃港众多的死难者,为了自由和幸福不惜生命的时候,你就知道什么狗屁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全是扯淡。中国的民众的确素有奴才意识,总以为自己所奋斗的一切,是谁恩赐似的,其实即便政策上有所活络,那也是你应该得的,没有感谢谁的必要。倒是要记住那些血泪的日子,传诸子孙,使大家永志不忘。

七:政法大学教授自检蘑菇发现荧光 曾3次送检遭拒。

食品问题在中国早已是令民众愤怒不堪的问题,但官商勾结使得所有的毒食品横行泛滥,却没有丝毫的根治。你看中烹协这种分肥机构出来为化学火锅的存在,就气不打一处来,可是政府及相关机构总是装聋作哑,因为如果不让毒食品泛滥横行,那么官商勾结的利益必然受阻,这就是强势集团要互相袒护的原因。“中烹协首度回应“化学火锅”事件:纯属谣传”。你看出口到国外的蔬菜残留农药都超标42倍,那么在国内让屁民吃的蔬菜,其质量就可想而知。共同社报道中国产青菜农药残留超其规定标准42倍。尽管毒食品不仅在中国而且在世界泛滥,但中国官方却依旧气定神闲,你不能不佩服他们身上所蕴藏的对诸种批评所具备的无耻免疫力。

2010年12月27日9:54分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