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友好的地方是哪兒?(圖)

發表:2010-12-28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本哈根是丹麥的首都,這裡生活著世界上最友好的人們。

如果您要尋找世界上最友好的地方,那麼首先請瀏覽地球上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度。但是諸如「友好」和「幸福」這樣的感受往往很主觀,人們對它們的定義也各不相同。最近,致力於這一問題的英國萊斯特大學研究人員,率先繪製出地球上首份「世界幸福地圖」。研究人員對世界各地80,000多名受訪者進行了一系列問題調查,這些問題最終歸結為三個關鍵點:健康、財富和受教育機會。研究發現,那些擁有一流醫療保障水平、最高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和優良教育機會的國家,其國民幸福感最強。在這張「世界上最幸福國度」榜單中,丹麥竟然不可思議地佔據榜首(來源: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丹麥榮獲這一殊榮的決定因素可能有些意外,不是因為經濟收入,當然也不可能是因為宜人的天氣讓他們如此滿足。事實上,丹麥決不是什麼熱帶天堂,而且它還是世界上稅收最高的國家之一,市民50%-70%的收入用於繳納稅金。這樣的結果是,不管您從事什麼職業,與其他市民大體上處於同一經濟水平。因此,大多數丹麥人被鼓勵從事那些最能給他帶來個人滿足的職業,而不是為了金錢和地位疲於奔命。自由選擇自己喜愛職業,是令丹麥人感覺最幸福的主要原因,並使丹麥成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

而且,公民的稅收都用於全民免費的醫療衛生和教育體系建設。因此,丹麥人不僅能享受他們的工作,而且還可以得到基本的醫療護理和覆蓋大學階段的正規教育。此外,丹麥在孩子和老人方面的費用支出,更是世界上其他國家難以企及的。

這樣說來,丹麥人是最幸福的,那麼他們是否也是最友好的人呢?請接著閱讀下一節,看看丹麥人如何把幸福與友好融為一體。

丹麥是世界上幸福指數最高的國度,這是否意味著它也是世界上最友好的呢國家?答案是肯定的。根據美國廣播公司的報導,丹麥人的典型特徵是他們的社交天性。全國92%的市民參加各種社交俱樂部,從模特訓練到「大笑」練習。除此之外,如果丹麥人每月都舉辦書友會,那麼他們還有可能獲得政府的獎金。這就難怪丹麥人對社會互動如此熱愛,他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那麼這些以社交著稱的快樂一族,自然會把丹麥打造成成世界上最友好的地方了.

此外,丹麥人還是世界上最值得信任的民族,他們的許多蔬菜攤兒完全依賴於誠信系統進行交易,他們的自行車停在街道上也不必上鎖。這種信任可以增進友誼,並使得公民關係十分融洽。丹麥人的信任感還來源於一個普遍現實:那就是每人都可以買得起優質的商品,他們不必對所購商品的實際價值斤斤計較。相反,丹麥人的幸福感在於簡單的滿足,他們不會因為追求物質生活而充滿壓力,他們更珍視自己的友誼(來源: ABC News)。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住著一百萬居民,但是這裡並未成為「首堵」之城。因為每3個人當中就有1人騎自行車上班或上學,這就意味著更少的污染和交通堵塞。誠然,騎行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城市,您除了感受到撲面而來的友好,還會有什麼呢?

来源:博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