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友好的地方是哪儿?(图)

发表:2010-12-28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哥本哈根是丹麦的首都,这里生活着世界上最友好的人们。

如果您要寻找世界上最友好的地方,那么首先请浏览地球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但是诸如“友好”和“幸福”这样的感受往往很主观,人们对它们的定义也各不相同。最近,致力于这一问题的英国莱斯特大学研究人员,率先绘制出地球上首份“世界幸福地图”。研究人员对世界各地80,000多名受访者进行了一系列问题调查,这些问题最终归结为三个关键点:健康、财富和受教育机会。研究发现,那些拥有一流医疗保障水平、最高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优良教育机会的国家,其国民幸福感最强。在这张“世界上最幸福国度”榜单中,丹麦竟然不可思议地占据榜首(来源: University of Leicester)。

丹麦荣获这一殊荣的决定因素可能有些意外,不是因为经济收入,当然也不可能是因为宜人的天气让他们如此满足。事实上,丹麦决不是什么热带天堂,而且它还是世界上税收最高的国家之一,市民50%-70%的收入用于缴纳税金。这样的结果是,不管您从事什么职业,与其他市民大体上处于同一经济水平。因此,大多数丹麦人被鼓励从事那些最能给他带来个人满足的职业,而不是为了金钱和地位疲于奔命。自由选择自己喜爱职业,是令丹麦人感觉最幸福的主要原因,并使丹麦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

而且,公民的税收都用于全民免费的医疗卫生和教育体系建设。因此,丹麦人不仅能享受他们的工作,而且还可以得到基本的医疗护理和覆盖大学阶段的正规教育。此外,丹麦在孩子和老人方面的费用支出,更是世界上其他国家难以企及的。

这样说来,丹麦人是最幸福的,那么他们是否也是最友好的人呢?请接着阅读下一节,看看丹麦人如何把幸福与友好融为一体。

丹麦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度,这是否意味着它也是世界上最友好的呢国家?答案是肯定的。根据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丹麦人的典型特征是他们的社交天性。全国92%的市民参加各种社交俱乐部,从模特训练到“大笑”练习。除此之外,如果丹麦人每月都举办书友会,那么他们还有可能获得政府的奖金。这就难怪丹麦人对社会互动如此热爱,他们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那么这些以社交著称的快乐一族,自然会把丹麦打造成成世界上最友好的地方了.

此外,丹麦人还是世界上最值得信任的民族,他们的许多蔬菜摊儿完全依赖于诚信系统进行交易,他们的自行车停在街道上也不必上锁。这种信任可以增进友谊,并使得公民关系十分融洽。丹麦人的信任感还来源于一个普遍现实:那就是每人都可以买得起优质的商品,他们不必对所购商品的实际价值斤斤计较。相反,丹麦人的幸福感在于简单的满足,他们不会因为追求物质生活而充满压力,他们更珍视自己的友谊(来源: ABC News)。

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住着一百万居民,但是这里并未成为“首堵”之城。因为每3个人当中就有1人骑自行车上班或上学,这就意味着更少的污染和交通堵塞。诚然,骑行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城市,您除了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友好,还会有什么呢?

来源:博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